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错看行情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22%基金经理道歉

  对股民来说,20%的亏损相信一般人能习以为常;但对求稳的基民来说,如此之大的损失显然令人坐立不安!

  4月18日,随着融通、银华、工银瑞信等旗下基金一季报的登台亮相,拉开了基金一季报的序幕。由于距离三月底的时间非常之近,因此基金的动向自然备受市场关注。


  基金季报显示,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22%,面对一季度股市的暴跌,基金经理大幅减仓,减仓对象主要是金融和地产,但仍为其重仓股。

  看点1

  趋势众基金纷纷减仓

  “基金一季度已进行了大幅减仓!”随着基金一季报的正式登台亮相,这一传闻显然也得到了最为有力的证实,而正是由于基金普遍降低了仓位,使得股票型基金平均22%的跌幅,远远小于了同期大盘34%的下跌。

  上周五,融通、工银瑞信、银华、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公布了旗下基金的一季报,虽然首批亮相的季报相对有限,但减仓似乎成为了大多数基金的首选,而且有的基金公司的动作相当之大。比如工银价值的持股比例从去年年末的84.6%下降到了63.61%,减仓幅度超过20个百分点;融通行业从去年年末的91.5%减持到了76.38%;银华优势从65.64%减到了60.65%……显然,减仓成为了众多基金公司的选择。

  不过,减仓并不一定就能高枕无忧!比如,工银瑞信和融通两家基金同时都在一季度进行了大幅减仓,但最终的排名却有很大的差别:工银价值基金的仓位从85%左右下降到了64%,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50名之内;而融通动力从89%下降到了77%,但一季度排名却在百名之后。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上投摩根旗下部分基金在一季度普遍进行了增仓,上投阿尔法从去年年末的74.16%增加到了今年的80.34%,但一季度的排名却在前30位之内。

  看点2

  变化加仓消费类股票

  “金融、地产仍值得关注!”

  “继续关注金融、地产板块存在的机会!”

  去年基金的四季报、年报,对于金融、地产股的看好,无一例外都是众多基金公司提到的重点。

  不过,今年一季度地产、金融股的表现显然与基金的设想相去甚远。这自然让市场联想到:地产、金融股的下跌,是否是基金在选择做空呢?

  已公布季报的基金显示,基金公司在降低仓位的同时,纷纷减持了手中的金融、地产股,但从重仓股的结构来看,金融、地产股仍然占据了主要位置。此外,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消费类股票的比重也在逐步增加。不过,前10大重仓股中依然还是老面孔!

  看点3

  稳定QDII出现较大规模净申购

  大跌之后,基金公司往往要被迫卖出股票,以应付大规模的赎回。那么,在这个令广大投资者揪心的一季度,基金赎回潮会不会再次袭来?

  18日,4家基金公司披露了一季报。一季报显示,这30多只基金并没有遇到大规模的赎回,其中益民红利成长等10几只基金出现了净申购。上投摩根双息平衡基金一季度净申购达到了28.7亿份,成为了最大的赢家。而上投摩根旗下的基金在今年一季度,整体出现净申购。此外,益民红利成长、工银瑞信核心价值等基金也是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份额各增加了6.1亿份和3.79亿份。

  最让人感到惊奇的是,上投旗下的QDII,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在一季度仍然是出现了较大规模的净申购。今年头三个月,亚太优势的申购份额达到了25.8亿份,赎回的份额只有17.95亿份左右,净申购了7.85亿份。亚太优势的规模自然也由年初的301.3亿分份,增加到现在的309.16亿份。相比投资国内的基金,QDII的持有人则是显得更为稳定。

  看点4

  道歉基金经理承认失误

  6个月持续下跌、净值缩水30%以上,打破了基金只赚不赔的神话,不少基金经理首度开口承认错误。

  明星基金上投摩根中国优势详细讲述了该基金在一季度的投资思路,公开承认了由于判断失误,给投资者所带来了损失。今年头两个月,上投中国优势重点投向了食品饮料与化工、医药行业,回避了金融地产板块的下跌,并享受到了化工行业的上涨机会,基金净值还是表现良好。3月份以来上投中国优势认为市场大跌,产生了巨大的机会,增加了部分超跌板块等,导致基金的仓位不断增大。结果,市场3月份下跌的惨烈程度超乎预料,市场反映过度。较高的仓位和前期强势股的补跌造成中国优势的快速下降。

  银华富裕主题基金也一样承认了投资中存在侥幸心理。“即使考虑到种种不利的因素,市场的反应有些过度。总体操作上有些犹豫,减仓不够坚决,随大盘的不断下跌,仓位也只有逐渐降低,显示我们存在侥幸的做多心理。”银华保本基金则承认是对投资者情绪变化估计不足,未能及时减仓,净值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下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