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防范风险和案件发生 央行加强内控

  BY毛欢喜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在南京召开会议,要求银行系统会计财务部门要自觉遵守反腐倡廉的各项法规纪律和制度。央行副行长易纲在会上强调,会计人员要严守思想道德防线,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据报道,3月下旬,农行佳木斯分行佳南支行正副行长先后自杀,有网络传言称与经济问题有关,再次引起了人们对银行财务安全的关注。而央行此次在南京召开会计财务工作会议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了加强会计内部控制,防范风险和案件发生。

  易纲要求,银行系统会计财务工作人员,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依法合规当家理财、勤俭办行。同时,重视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会计内部控制,防范风险和案件发生。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各项会计财务规章制度,加大问责力度。加强内部监督检查,并充分发挥事后监督的重要作用。

  易纲还强调,要适应增强金融宏观调控前瞻性和科学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会计配套服务能力,提高会计对经济金融的分析反映能力,为宏观决策提供信息参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