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高耗能投资下降对经济影响不大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信息中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北京市的化工、水泥和钢铁行业投资同比分别下降45.9%、53.3%和76.9%。但是,这些高耗能行业投资下降不会对北京经济增长产生大的影响。

  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说,北京市为筹办奥运会准备了7年,这7年当中主要解决的是环境和交通问题。在解决环境问题方面,在北京市所做的大量工作中,工业结构调整的力度最大,尤其是对一些高污染、高耗能、资源型的行业进行了调整。首钢搬迁是北京市政府十几年来都在讨论的问题,这次奥运会,北京市政府痛下决心把首钢搬迁出去,目的是为北京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和生活环境。首钢的主体厂已经搬到了河北省,而且炼钢炉、炼铁炉今年大幅度减产,到7月底减产的计划按计划要全部兑现。今年北京市的经济增长,从规划的预期指标来说,都考虑到了这些因素。

  同时,按照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推进经济增长,北京市对一些水泥类、钢材类、石化类的高耗能企业进行了调整,如限制一些开工项目等。这些调整也是早有规划和预期方案,已经考虑了经济增长的因素。从这个角度来说,高污染、高耗能、资源型行业的调整对北京的经济增长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不会很大。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