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巨额融资惹争议 > 中国平安天量增发相关评论

平安改定向增发会肥了谁

  沸沸扬扬的中国平安增发事件不仅打压了中国平安的股价,也让很多投资者把增发新股视为特大利空,而如果既能满足上市公司的融资需要,又能不让投资者掏钱,这肯定是好事。由此,市场传言,中国平安或许会改增发新股为定向增发。

  其实,定向增发和向投资者增发新股并无利好利空之分,关键是价格。在平安股价处于100元上方的时候,平安推出了向投资者增发的计划,原本计划在较高的价位实现再融资,但谁知道二级市场不买账,股价最低被砸到了50元下方,而此时如果进行再融资,增发价格应该不会高于当前股价55元。

  55元的平安贵不贵?可以看看香港,港股中国平安股价59港元,折合人民币53.1元,A股的中国石油比H股的贵70%以上,这么算,A股的平安应该不贵。

  其实经过投资者的一番“割肉”比赛,目前平安股价已经止跌企稳,此时平安如果实施向普通投资者增发,投资者应该有能力承担,增发计划估计可以成功实现,而此时如果把增发的新股全都变成了定向,会不会成为又一次利益转移?

  打个简单的比喻,春运期间,火车票紧张,票贩子把火车票价格炒作到原价的两倍,铁路系统紧急想办法,计划增开临时列车,按照票面价格的150%向旅客出售,票贩子哗然,纷纷抛售手中持有的火车票,火车票价终于跌到面值附近。此时铁路系统发现旅客认购火车票的热情下降,便要把临时列车的车票按照票面价格的75%全都卖给票贩子,而不是卖给原本需要火车票的旅客,这样的做法其实欠妥。

  回来说平安,我不是说不应该定向增发,但定向增发的价格是多少?如果是85元定向增发,并且得到足额认购,我鼓掌欢迎;但如果增发价格降到45元,甚至40元以下,那么就出现了新的不公平,中小投资者不断地砸盘、割肉,终于把平安增发的计划扼杀了,结果却是给别人做了嫁衣,让其他人拿到了低价筹码,未来这些筹码还将会按照市场价格重新回到二级市场投资者的手中,公平与否,不言而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