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商业银行信贷扩张动力仍强 加快不良资产冲销

  央行人士:商业银行信贷扩张动力仍强劲应加快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冲销

  □本报记者 任晓 王光平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杜金富昨日在中国金融专家论坛上表示,从银行的角度看,目前货币信贷扩张压力和银行体系流动性偏多问题仍然存在,商业银行信贷扩张动力仍很强。

  杜金富说,企业信贷需求依然旺盛。人民银行的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一季度各行业贷款需求全面回升,信贷需求景气指数高达68.9%,居历史第二高位。一季度货币信贷调控虽取得初步成效,但基础尚不稳固。外贸顺差过大、投资增长过快、货币投放过多等“三过”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根本缓解,信贷需求依然旺盛,投资存在反弹压力,从紧的货币政策取向仍然需要坚持。

  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局长唐旭表示,进入我国的大量外资中,“并不是有那么多的热钱”。他认为,大量外资进入主要看中中国经济增长的长期性和盈利性。他表示,现在我国的外汇管理还有相当的效果,对于一些非正当渠道进入的外汇有抵抗力。他还强调,要趁目前金融环境比较好,加快存款保险制度的建立,减少由于经济波动带来金融机构被收购兼并或破产的风险。

  他表示,中国正处于经济高速增长、高盈利的阶段,必须加快提高对金融机构的冲销力度,以防止将来可能会出现的金融困难。唐旭说,次贷危机中,美国、欧洲的金融机构不断地加大对损失的冲销和补给。目前中国经济处于上升周期,如果此时不加快改革和外汇储备、不良资产的冲销,一旦中国经济减速,金融市场就要付出很大代价。他建议加快金融机构服务费冲销的力度,适度减少分红利润,从而解决长期稳定问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旭 | 杜金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