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证180ETF:分散投资成绩不佳

  在一季度基金排名中本已成绩低迷的上证180ETF,如今再次遭遇“寒流”袭击。在短短20天中(3月28日-4月18日),该基金单位净值再度缩水15.38%。

  资料显示,上证180ETF基金是华安基金旗下的一只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06年4月13日。

  基金经理分别是卢赤斌和刘璎,从这个组合来看,是一个以老带新的基金经理组合。卢赤斌有9年证券从业经历,2004年7月加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上证180ETF基金成立起就一直担任基金经理。而刘璎从2007年3月14日起开始担任基金经理,在此之前,一直从事客户方面的工作。从2005年10月才转入基金投资部协助基金经理日常工作。由此可见,从业经验不像其他基金经理那么丰富。

  来自晨星网站公布的数据,截至3月28日,基金单位净值为8.571元,一季度下跌27.77%,在189只股票型基金一季度业绩排行中(新基金除外)位居倒数第三。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在最近的20天内,单位净值已经跌至7.253元。

  从基金十大重仓股来看(截至2007年12月31日),该基金前五大重仓股所占净值比例均高出后五大重仓股4%以上。前5只重仓股分别是,中信证券中国石化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分别占基金净值比例的6.48%、6.37%、4.65%、4.57%和4.53%。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上证180ETF基金对金融股和中国石化情有独钟,而在此轮市场下跌过程中,金融股和中国石化的下跌幅度是蓝筹股中较大的品种,这直接影响上证180ETF基金净值的变化。值得注意的是,上证180ETF基金在投资上,除了对前五大重仓股采取资金重点投入外,对其他股票均轻仓操作,投入资金超过基金净值比例1%的股票基本没有。

  商报记者 王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赤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