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国速度 > 地方冲动

北海全面开启广西北部湾发展蓝图规划实施之门

  中新社北海四月二十日电(邓玲张利娜)来自上海及广西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学者,今日汇聚广西北海市,就两地专家联手打造的《北海市关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实施意见研究报告》与当地党政官员进行商讨。北海由此正式开启广西北部湾发展蓝图的规划与实施之门。
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五个功能组团中即占据二个的北海,今年来再度为中外投资者所瞩目,先后迎来日本企业界考察团、香港经贸考察团等一批批商贾巨子,其与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泛北部湾国家及地区的产业合作亦推进顺利。按照规划要求,至二○二○年,北海将建设成为人口达一百万至一百二十万人、建设用地面积达一百四十平方公里的特大城市。据悉,这份对北海市未来二十年的开发作了详尽规划的报告指出,以功能培育为重点,实现重点产业、一般产业合理配置进行产业选择及开发;以城市环境营造为重点,构建循环经济、提升城市生态环境,打造中国宜居滨海新城。此间沪桂两地专家表示,北海在城市发展模式上可借鉴海内外其他城市的发展模式,打造成为广西走向东盟的门户。目前,北海正加快打造一项名为“一带两湾”的城市发展格局,一批城建及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一批以园区经济为主导的工业产业提升迅猛。在去年中电集团、中粮集团等多个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和陆续投产的基础上,该市今年计划统筹推进一百个重大项目;在完成银滩中区改造工程的同时,加快银滩西区规划建设。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