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股连续上涨道指逼近13000点

  纽约三大股指上周涨幅均超过4%,其中道指创3个月新高

  证券时报记者孙晓辉

  本报讯在上市公司财报好于市场预期的推动下,上周全球主要股市整体表现不错,美股连续4个交易日上行,三大股指周涨幅均在4%以上,其中,道指创3个月新高,距久违的13000点仅一步之遥。
欧洲股市稍逊于美股,周二、周三连续高收,三大股指周涨幅也在2.5%以上。亚太股市也有不错表现。

  花旗一季度亏损低于预期、google及卡特比勒业绩强劲,这些利好消息共同推动美股上周五强劲上涨。其中,道指上涨228.87点,至12849.36点,涨幅1.81%,上周累计涨幅4.3%,创2月份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标普500指数涨24.77点至1390.33点,涨幅1.81%,上周累计涨幅为4.3%;纳指涨61.14点至2402.97点,涨幅2.61%,上周累计上涨112.73点,涨幅4.9%,创2002年5月以来最大周点数涨幅。

  上周在大部分上市公司财报好于市场预期的刺激下,美国股市整体表现良好,在5个交易日中,连续4个交易日上行。周一,市值排名全美第五的银行美联银行宣布因资产减记,可能导致一季度出现亏损,一度拖累金融股出现较大跌幅,并打压美股当日走低。但周二、周三、周五则因上市公司财报好于市场预期而普遍走高。其中,周三因科技巨头英特尔和金融巨头JP摩根大通公布利好财报,美国三大股指均出现超过2%的涨幅。

  分析人士表示,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好于预期,令投资者感到宽慰。虽然还不能断定美国股市已经调整到位,但现阶段似乎已在构筑阶段性底部。

  上市公司好于预期的业绩财报,以及美国部分利好的经济数据,也刺激欧洲股市上周表现良好。周二、周三连续高收,三大股指周累计涨幅均在2.5%以上。

  上周五,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1.3%,至6056.50点,上周涨幅2.73%;德国DAX30指数上涨2.4%,至6843.08点,上周累计涨幅3.63%;法国CAC40指数上涨2%,至4961.69点,上周涨幅3.41%。

  分析人士表示,欧洲国家普遍面临的经济增速放缓及通胀压力增加的现状,将在一定程度上阻碍欧洲股市短期内的上涨。

  上周,亚洲股市也涨多跌少。上周五,亚太股市在隔日美股大涨的带动下,日经225指数涨0.58%至13476.45点,为2月29日以来高点,周累计涨幅1.15%;韩国综合股指收涨0.18%,至1771.9点。不过,香港恒生指微跌0.25%至24197.78点,周累计跌幅1.91%。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续高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