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航空运输类个股放量下挫

  

  □本报记者 孙见友

  上周五两市大盘均以较大幅度下跌,跌幅接近或超过4%,两市超过九成个股下跌。与此同时,两市的成交总额较上一个交易日减少约13%,再次呈现缩量下跌之势。申万各一级行业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交通运输行业中的航空运输类个股下跌幅度尤为明显。

  交通运输行业整体大幅下挫

  上周五申万交通运输行业指数的跌幅为5.93%,仅次于公用事业行业指数6.10%的跌幅。

  交通运输的8个子板块下跌幅度不一。其中,港口、公路运输、机场、水路运输和物流子板块的跌幅均小于行业指数,其整体跌幅分别为5.57%、5.01%、5.14%、2.60%和4.60%。而路桥、铁路运输和航空运输子板块则分别以6.16%、8.80%和9.45%的整体跌幅而超越行业指数。

  从以上数据中可以看出,在行业指数重挫的局面下,水路运输子板块的整体下跌势头相对要缓和得多。在水路运输子板块的成份权重股中,除中海集运中海发展跌幅超过3.7%以外,中远航运中国远洋招商轮船上周五的下跌幅度均未超过2.7%。尤其是中国远洋和招商轮船,其上周五下跌幅度均未超过1.15%,成为稳定水路运输子板块的中流砥柱。

  航空运输类个股放量下挫

  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各子板块中,航空运输子板块上周五的跌幅特别突出。上周五该子板块的中国国航上海航空等成份股跌停。值得注意的是,除中国国航外,南方航空东方航空这两大航空股也逼近跌停。与此同时,上周五航空运输子板块的整体换手率大幅高于其4月以来的日均换手率水平,较其4月以来的日均换手率提高近三成,呈现出一定程度的放量下跌。以A股流通市值计算,上周五航空运输子板块拉动交通运输行业指数下跌1.15%,对行业指数下行的贡献率接近20%。

  分析人士指出,航空子板块相关个股的大幅调整,除了受到大盘调整的压力以外,上周国际原油价格的迭创新高,对其产生了重要的影响。美国东部时间4月1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的原油期货创下每桶115美元的历史高位。北京时间17日12时左右,亚洲时段NYMEX的原油期货电子盘突破每桶115美元,达到每桶115.21美元。原油价格迭创新高,对A股中的航空运输类个股着实是不小的打击。

  除航空运输子板块以外,路桥和铁路运输子板块的跌幅也超越行业指数。但这两个子板块的走势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部分成份权重股左右而产生一定程度的“失真”。如果剔除赣粤高速,路桥子板块其他成份股上周五的整体跌幅仅为5.54%。而如果剔除大秦铁路,铁路运输子板块其他成份股上周五的整体跌幅则为5.98%,接近上周五交通运输行业指数的下跌幅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