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自主品牌、跨国巨头车展互搏(图)


  早报记者钱婵娟

  昨天,近300家汽车企业携890辆新车亮相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一场车市饕餮盛宴呈现的同时,自主品牌车企与跨国汽车巨头的较量也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在本届为期8天的车展上,全球首发车达8款,概念车达55辆,亚洲首发车24款。据北京车展秘书处预计,今年将有70万名观众前来观展。昨天和今天是媒体开放日,明后两天是对专业观众开放,24日至28日对普通公众开放。专业日的门票价格是100元/张,公众日的门票价格则是50元/张。

  通用200多名高管观展

  “中国是全球公认的最有潜力的市场,未来将成为全球第二大的汽车市场。为此,我们不仅在北京车展上展出了全球首发车‘别克展望’,还与上汽、清华大学联手成立车用能源研究中心。”昨天,在上海通用展台发布会上,数度亲临中国车展的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发言称。

  去年,中国汽车业利润创下5年来新高,同比增幅高达65%。瓦格纳预计,在未来10年中,仅亚太地区新兴市场的汽车销售增长就将占到全球汽车销售增长的66%,中国市场所占比例有望超过40%。

  据悉,通用汽车将有200多位高管参观本次车展,其中从国外与瓦格纳一起赶来的高管就有100多人。

  大众推三款全球首发车

  据悉,由“全球老大”带头亲临车展的跨国汽车巨头达到了数十家,其中包括德国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这是文德恩自去年初上任以来首次亲临中国车展。

  两天前,文德恩在上海大众南京分公司开业仪式上表示,大众决定从2008年至2010年间,在华投资24亿欧元(约合250亿元人民币)以进一步提升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而在过去的23年间,大众在华的总投资额也不过58亿欧元(约合600亿元人民币)。

  在北京车展上,文德恩一口气宣布了奥迪Q5、新宝来、朗逸三款全球首发车,并宣布奥迪A5上市,斯柯达旗下第二款新车“法比亚”将在年底上市等一系列猛料。

  据悉,今年北京车展共有8款全球首发车,大众已占了3款。在本届车展上亮相的全球首发车还有别克展望、广州本田自主品牌“理念”的首款概念车、保时捷Cayenne混合动力架构概念车、荣威550、日产新天籁。

  宾利参展首日全被预订

  在北京车展上,E4展馆成为全球顶级豪华车博览馆,包括宾利、兰博基尼、布加迪、法拉利、玛萨拉蒂、阿斯顿马丁、保时捷、劳斯莱斯、世爵,以及其他顶级豪华改装轿车悉数到齐。这样的场景在国外车展几乎都难得一见。

  据了解,在这个展馆内,三四百万元的车只是刚起步,千万元以上的车比比皆是,甚至价值2450万元的布嘉迪威航也出现在车展上。

  记者昨天还从布嘉迪中国了解到,昨天已有两位神秘人士前往展台洽谈购买事宜,其中一位先生还是特意从香港赶到北京的。

  “宾利在中国的年销量已经连续三年翻番,其中去年仅中国大陆地区的销量就达到了258辆,今年一季度的销量更是已达126辆。”据介绍,宾利最便宜一款车的售价也在300万元之上,另外宾利还展出了全球每年限量5辆、售价为658万元的宾利雅致隔屏版,398万元欧陆GT极速版及300万元出头的欧陆飞驰四门版。

  与此同时,宾利中国展台上的3辆展车也于昨日全部被预订掉。据了解,宾利已经制定了5年内年销量达到1000辆的目标。如果每辆车平均500万元,则其营业额将达50亿元,而超豪华车的利润又远非普通车可比。

  合资企业首推自主品牌

  在本次车展上,自主品牌车企参展踊跃,领头羊奇瑞携6大阵营29款新车参展,其中小型车“五娃”(Faira)和全新越野车品牌“悍虎”(Higgo)引起了业界的普遍关注。

  合资企业推自主品牌本届车展最大的亮点。昨天,当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宣布广州本田自主品牌命名“理念”。据透露,2010年,广州本田“理念”品牌轿车将正式投产,并陆续推出全系列的车型。这是首个推出自主品牌的合资企业。

  事实上,多数合资企业反对合资企业推出自主品牌。此前,东南汽车先有“东南”品牌,后又与三菱合资,在推出三菱品牌车型的同时,保留了东南这个自主品牌,在本届车展上,东南汽车继续推出了两款新车和两款概念车。

  由于外方反对,多数企业现在的做法是由合资企业推出其自主研发的产品。本届车展全球首发的一汽大众“新宝来”和上海大众“朗逸”就是这样的例子。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格纳 |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