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开发商看房事

潘石屹:房企或“弃卒保车”

  早报记者刘秀浩

  SOHO中国主席潘石屹近日在新浪网聊时再次提及房地产业的“百日之变”.他表示,对于全国性房地产企业来说,可能会采取“舍卒保车”的策略,延缓甚至牺牲部分省会城市房地产开发的项目来保住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的项目。


  潘石屹表示,房地产“百日剧变”之后,行业调整后最可能出现的格局是:房地产企业出现分化,通俗讲就是“冰火两重天”。

  但是,行业调整预计对北京和上海这两个城市的影响不会很大。在北京和上海开发房地产的企业一般都比较有实力,那些全国性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他们也首先必保北京、上海的项目,因为大城市有足够的市场,收益率也较高。相比较而言,全国其他省会城市变化可能要大一些。

  潘石屹在一个多月前提出,在100天之内,中国房地产企业要调整,因为发生在美国的次贷危机直接影响到国际资本市场,2008年将要IPO的中国房地产公司都停止了上市;再次,国内从紧的货币政策;另外,去年房地产开发商买地花的钱太多,入不敷出。

  潘石屹表示,4月25日起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提高0.5%可能推动这一剧变发生,原因在于存款准备金率的提高使得银根进一步收紧,市场上的资金更少了。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