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外汇频道-搜狐财经 > 外汇评论-搜狐财经

久跌后美元元气似在恢复 次贷危机最坏期已过?

  美元兑欧元和日元上周五走高,投资者对美国资产的风险偏好增加,美国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还算令人满意,令市场相信美国信贷市场危机的最坏时期已经过去。

  美国市场

  信贷紧张状况有所缓解

  在上周四创下历史高位1.5985美元后,欧元兑美元上周五盘中一度跌至1.5711美元。

美元兑日元也升至104.66日元,为2月29日以来最高水平;美元兑瑞士法郎也升至3月12日以来最高水平1.0285瑞士法郎。

  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纽约的汇市策略师Win Thin称,美元元气似乎在复原,风险偏好回归,日元再遭抛售。

  Brown Brothers Harriman分析师补充称,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美国信贷紧张的状况有所缓解。他们在研究报告中写道,截至上周四当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向商业银行和证券公司贷款额减少78亿美元,降幅为24%;商业银行通过贴现窗口贷款额减少23亿美元,降幅为23%;而包括为摩根大通收购贝尔斯登提供贷款在内的授信贷款余额为零。

  全球基金经理

  半数认为美元被低估

  事实上,即便在4月16日美元兑欧元汇率创下历史新低之际,全球半数的基金经理也认为美元被低估。

  美林的月度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有50%的基金经理认为美元过于疲软,高于前一个月的41%和1月份的30%。认为欧元被高估的基金经理比例更高,达到71%,高于1月份的55%。

  美林咨询顾问大卫?鲍尔斯表示:“对基金经理而言,外汇正在成为一个大问题。投资者已表明,他们认为汇率已脱离基本面。”

  数据显示,今年迄今,欧元兑美元汇率已上涨9%,过去12月的累计涨幅达18%。调查还显示,虽然在过去6个月,英镑兑欧元汇率下跌了13%,创下英镑1992年脱离欧洲汇率体系以来的最大跌幅,但仍有超过半数的基金经理认为英镑也被高估了。

  “投资者已开始认可1992年以来英镑兑其他欧洲货币汇率的最大跌幅,”鲍尔斯称,“但投资者担心英镑还会继续贬值。”

  日本企业

  近两年来首次看跌日元

  在过半基金经理认为欧元以及英镑被高估的同时,日本经济增长恶化的迹象也为美元兑日元提供支撑。

  日本央行上周五连续第二个季度下调对该国地方经济的核心经济评估,意味着日本央行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的半年度经济前景报告中倾向于下调预期。

  同时JP摩根上周五公布的调查显示,JP摩根在3月26日至4月4日对美国、欧元区和日本61家匿名客户所做的调查发现,相对于美国和欧洲通过对冲规避汇率变动的企业来说,日本企业对美元兑欧元和日元走强的前景尤其乐观。

  美国和欧洲的受访者对汇率前景的预期普遍一致,美国受访者预计2008年年底欧元兑美元将为1.51美元,欧洲受访者的预期为1.52美元。但日本受访者的平均预期为1.46美元。

  该报告指出,这是2006年第三季度以来日本企业在调查中首次看跌日元。

  G7与会首脑

  对改变美元跌势形成共识

  早在投资者及企业界开始看多美元之前,4月11日在华盛顿召开的G7会议上,与会首脑们就已试图用更严厉的措辞支撑疲弱的美元。在会后声明中,G7宣称:“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外汇市场走势,并且采取适当的合作。”而在过去的4年中,G7一直沿用“汇率应该反映基本面”的说法。措辞的改变意味着G7对改变当前美元持续跌势已初步形成共识。

  毕竟,对全球经济和金融稳定而言,美元持续贬值的负面影响相当突出。例如,美元贬值导致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升,这势必会增加全球商品的生产成本。另外,美元的持续贬值,在向外输出过剩流动性的同时,必然也会增加资金流入国家的本币升值和货币扩张压力。这两大因素都增加了全球通胀风险。所以,美元贬值导致了美国向其他国家输出通胀压力的结果。

  在市场及政界逐渐形成共识后,也许,现在是到了该让美元强势起来的时候了。

  投资者对美国资产的风险偏好增加,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美国信贷紧张的状况有所缓解。

  美林调查显示,全球半数基金经理认为美元被低估,为三个月来最高,71%的基金经理认为欧元被高估,超过半数的基金经理认为英镑也被高估。

  JP摩根调查显示,日本企业对美元兑欧元和日元走强的前景尤其乐观。这是2006年第三季度以来日本企业在调查中首次看跌日元。

  而此前,G7与会首脑已发表强硬措辞,对改变美元跌势形成共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鲍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