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东泰石化16.96%股权3600万元卖出

□本报记者 钟志敏

  
  
   江苏泰州国联产权交易所网站4月16日公告显示,泰州市新滨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泰州国联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公开转让其持有的泰州东泰石化有限公司16.96%股权以3900万元顺利成交,受让方由中基石化有限公司和泰州市华泰工业控股经营有限公司联合受让。


  
   据公告资料显示,截至2007年8月31日,泰州东泰石化有限公司企业股权结构如下:中基石化有限公司(外方)出资13149.47万元,出资比例为57.17%;泰州市华泰工业控股经营有限公司出资3840万元,出资比例为16.70%;泰州市新滨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出资4507.8975万元,出资比例19.60%;泰州市泰能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021.7901万元,出资比例4.44%;洋浦天诚能源有限公司出资480.8424万元,出资比例2.09%。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股权转让有利于该公司的进一步资源整合。

  
   泰州东泰石化有限公司是经江苏省泰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于2006年2月登记注册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30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生产石脑油、化工轻油、液化石油气、燃料油、石油焦、销售本公司生产的产品(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根据江苏中兴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书》(苏中兴评报字[2007]第B50号),截至2007年8月31日评估基准日泰州东泰石化有限公司资产总额22578.47万元,负债总额0.30万元,净资产22578.17万元。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冯世良曾在“2008年石化行业高峰论坛”上表示,今年国内石油化工行业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预计全年国内原油产量将达1.89亿吨,高于去年的1.87亿吨。天然气产量料达760亿立方米,也高于去年的666亿立方米。他同时表示,今年中国原油进口依赖度约为47%,预计今年石油化工行业工业总产值将增长18%左右,销售收入增长约20%,实现利润增长19%左右。同期,石化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亦将增长20%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5年来取得的成绩喜人,但未来道路形势严峻。该行业发展重点是:加大石油天然气资源勘探、开发力度,加快煤制甲醇、二甲醚及生物质燃料产品的发展,以缓解我国石油供求矛盾;采取“基地化、大型化、一体化、园区化”的发展模式,努力实现资源、规模、效益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加快高效复合肥及特定作物等专用化肥产品的研发和应用,积极发展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和环境友好型农药。有关人士预测,通过全行业共同努力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到2010年将登上一个新的台阶,并为未来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