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高新发展拟增发置入房地产资产

⊙本报记者 王宏斌

  
  
   停牌达4个月的高新发展今日公告,公司将向第一大股东成都高新投资集团(下称“高投集团”)实施定向增发,拟置入其持有的成都高新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本次发行数量不少于1亿股不超过2亿股,发行价格为11.09元/股。
公司最终发行股数将根据对目标资产的评估结果并获国资部门核准的数据确定。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目前,公司拟购买资产高新置业尚有部分经营项目未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和房屋所有权证。据公告,高新置业目前拥有34.8万平方米土地,其中工业用地27.1万平方米尚在办理证件的过程中。高新置业还拥有建筑面积为31.1万平方米的房屋建筑物,其中已出租的达13.3万平方米,剩余部分待租售,而待租售部分也有1.8万平方米房屋尚在办理证件。公司方面解释,由于相关程序的原因,2008年5月底前应可领取全部产权证。

  
   目前,高投集团下属专门进行园区开发建设的实业公司共有两家:高新置业和高新建设。公司方面表示,高新置业从事专业园区开发和配套设施建设等盈利性、非公益性项目的业务,这些项目全部采用市场化经营模式。而高新建设从事园区土地整理与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非盈利性、公益性项目的业务。鉴于此,公司认为两者之间不存在同业竞争。

  
   根据截至2007年12月31日的数据,高新置业负债总额高达20.9亿元,资产负债率为87.09%。为使高新置业在进入公司之前尽快降低其高负债率,高投集团计划对高新置业进行独家增资4.70亿元,用于高新置业偿还相应债务,从而预计可直接降低高新置业资产负债率至67.54%。

  
   公司今日还公布了2007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3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2.7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负1.235元。因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交易将自明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ST高新”。(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