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四川长虹净利润3.37亿

□本报记者 陈静 李少林

  
  
   四川长虹(600839)2007年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达到230.47亿元,较2006年同期增长21.99%;完成营业利润4.27亿元,增长22.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亿元,增长47.14%;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8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长虹在不断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完善产业价值链、加快产业布局的同时,通过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系统协同能力,明显提升和改善了公司盈利能力及运营质量。

  
   等离子屏奥运前上市

  
   从分行业情况来看,2007年长虹彩电完成营业收入108.31亿元, 比2006年同期增长13.63%,占四川长虹总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6.99%,其19.6%的营业利润率在公司各项主营业务中名列第一。

  
   公司冰箱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0.23亿元,增长76.3%,成为同比收入增幅最大的主业项目。IT产品业务实现收入28.09亿元,同比增长8.25%,营业利润率保持稳定。手机业务同比大幅增长,营业收入达到25.41亿元,同比增幅56.16%,营业利润率增长至18.4%。空调收入也在上年基础上实现了28.2%的增长。公司各项主营业务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从产业布局情况来看,去年上半年,长虹为实现向上游产业链的突破,开始进行虹欧PDP屏模组项目建设,其中PDP屏预计于今年奥运前正式上市;下半年,长虹又正式进入OLED领域,战略性地发展新一代显示技术;去年12月,公司通过竞拍成功获得华意压缩29.92%的股权,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白电产业链。

  
   在产业形态上,长虹2007年成功地推出了长虹佳华GPS,以及长虹数码播、双向机顶盒、数字电视一体机、智能电视等一系列代表3C融合趋势的全新产品。商业模式方面,2007年长虹进一步强化与中国电信、网通等运营商和盛大等内容提供商的战略合作,与四川广电合作成立了星空移动公司,直接参与数字电视内容与服务提供。

  
   2007年,长虹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达5.97%,新品销售占比达三分之二,申请专利341件,专利数较上年增加约四成。

  
   今年销售收入冲刺300亿元

  
   四川长虹表示,在公司的产业布局基本到位之后,工作重点是如何改善运营质量,提升盈利水平,真正实现旗下各产业的良性发展。未来公司将以资本为纽带,以3C产业为重点,以上市公司为发展平台,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全力打造“泛虹”概念的长虹联合舰队。

  
   今年作为长虹实现企业增长方式由“量的增长”向“质的飞跃”转型,顺利实施三年创新战略的攻坚之年,将以效益为导向,以效率提升和资金控制为主线,推动业务协同和管理协同,力争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左右。

  
   此外,四川长虹还首度披露了公司200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系统阐述企业的价值取向和社会责任追求。

  
   本报资料图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