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林军——践行社会责任是基金公司的义务

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林军??

   践行社会责任是基金公司的义务

  
   作为一家快速发展的基金公司,总部位于上海陆家嘴的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在资产管理业务全面进取,在为投资人谋求福祉的同时,也积极关注和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汇添富基金于2008年初发起设立了“汇添富汇慈专项慈善基金”,将改善中国乡村基础教育作为该基金的首个公益主题。汇添富基金日前已在上海举办了“汇添富怒江两岸助学计划”大型启动仪式,拉开了该公司2008年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系列行动的帷幕。

  
   为什么汇添富基金如此重视企业社会责任,汇添富是如何看待和理解企业社会责任的?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林军。

  
   ⊙本报记者 施俊

  
  
  
   如何理解企业社会责任

  
   “简单而言,企业社会责任的核心是鼓励企业在追求合法商业利润的同时,还必须兼顾社会公益和大众福利,即重视企业在非商业层面的社会贡献,做到‘义利兼顾’。”林军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精粹定义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谈到企业的社会责任,还有很多人认为对企业是一个额外的或者附加的东西。但不同行业的经验教训都已证明,无论是一个行业还是一个企业,如果能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更多地推动和改善所处的环境,对其长期可持续发展才应该是更加有利的”,林军告诉记者,“对于像基金这样这几年超常规发展的金融行业来说,基金公司还应该主动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在社会公益事业上的贡献,将会更有利于整个基金行业的长远和可持续发展。”

  
  
  
   三个层次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林军看来,汇添富基金应承担的企业社会责任包括三个层面的内容:

  
   首先,作为大众财富的管理者,汇添富基金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向投资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专业理财服务,为投资者谋取更多的回报,传播更多的金融知识和正确的理财观念。坚持做好投资者教育和服务,这早已成为汇添富日常工作的一部分。针对社会上广大投资者缺乏成熟投资理念和投资方法的普遍问题,汇添富采取了多种办法来帮助投资者提升投资理财素质。向投资者免费定期发放自办理财刊物;发起数百场“添富之约”与投资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携手央视《理财教室》推出“学习巴菲特”系列大众理财教育节目;发起旨在帮助国内投资人树立正确基金理财意识的“基金十年?合格持有人速成计划:”;举办帮助投资者了解海外投资意义和方法的“汇添富海外投资机遇与风险全国巡讲”等系列公益活动……这些都印证着汇添富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的奉献与付出。

  
   第二个层面,汇添富基金要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与稳定,积极推动市场创新,促进市场运行质量的提升和社会诚信水平的提高。对于维护市场的稳定,坚持长期投资非常重要,而“以企业基本分析为立足点,挑选高质量的证券,作中长期投资布局,以获得持续稳定增长的较高投资收益”,正是汇添富基金持之以恒的投资理念。汇添富旗下基金一直保持着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交易换手率,这也是汇添富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表现。

  
   在努力担当好第一和第二层面社会责任的基础上,汇添富基金还要积极参与社会捐助和社会慈善等公益事业,努力回报社会,这同样是基金业企业社会责任不可分割的一个重要层面。对于各类社会捐赠和社会援助活动,汇添富一直是热心参与和不吝付出爱心的。汇添富已向希望工程和今年南方雪灾受灾群众捐赠过相当数额的款项,而发起设立“汇添富汇慈专项慈善基金”更意味着汇添富在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迈出了崭新有力的步伐。

  
   “我们正在实施的‘添富怒江两岸助学计划’不仅着眼于与儿童教育密切相关的乡村教师培养问题,还包括在怒江地区兴建一所‘汇添富小学’,作为公司以及旗下员工持续履行社会责任的互动基地”,林军告诉记者,“通过举办这些慈善活动,我们感到不仅仅是我们的员工,其实几乎我们身边每一个熟识人的行善参与意识都很强。我们感觉到在全社会范围内,只要有某些个人和机构的示范带动,大家的慈善意识都会被有力激发出来。所谓我为人人,才能人人为我,这也是现在所倡导的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核心主旨。汇添富目前正在进行的‘河流与孩子’慈善项目,已经由公司的网站(www.99fund.com)全面启动志愿者报名计划,希望有爱心的人、关注中国乡村基础教育的有识之士都能加入我们的行列。”

  
   最后,林军对记者说道:“汇添富基金从诞生伊始,就明确把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当成是企业发展的重要目标。在塑造资产管理专业品牌的同时,汇添富积极回报社会,以具体的行动来承担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汇添富通过添富之约等活动,与投资者充分交流,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理财观,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汇添富秉承长期价值投资理念,与众多的市场参与方一起维护中国资本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公司还不遗余力地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参与社会捐赠和社会援助活动。汇添富有责任、有义务,也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把企业社会责任践行到底。这是对企业自身与社会和谐发展都有利的事情。”(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