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楼盘开盘挂政府贺幅 最牛开发商为何攀亲建设部

  郑州市一处楼盘开盘,赫然出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贺幅。像这样的政府部门祝贺横幅,现场竟悬挂出了10余幅。(4月20日《河南商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贺幅出现在地方一个开发商的楼盘开盘仪式上,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它是真是假?并会由此产生三种猜想。
一种是,建设部确实送了贺幅,没有任何虚假。一种是,建设部盛情难却,半推半就,默认了此事。一种是,压根儿就没有此事,纯属开发商一厢情愿,意在拉大旗作虎皮,抬高自己身价。

  其实,建设部“送”贺幅的要害不在其是真是假,而在贺幅为什么会出现在开发商的楼盘开盘仪式上。是其中有什么背景,存在着什么交易,还是开发商自作多情,一心想攀“虎”亲,意在狐假虎威,为自身捞取好处?

  建设部“送”贺幅不论是真是假,都不是小事情。一个地方企业的商业行为,建设部都掺和进来了,这个手伸得该有多长?全国有那么多的房地产企业,建设部哪里忙得过来?如果不立即纠正,怎能避免腐败产生?假如建设部是冤枉的,被开发商利用了,当了冤大头,自身也要好好反思一番:房地产企业怎么敢这样做?不严厉惩治下属的狐假虎威,房地产行业的风气怎能端正?

  如果建设部是“清白”的,就应该及时亮出态度,说这是子虚乌有的事,让社会看到自己的清白之身。如果建设部存有瑕疵,与开发商有直接或间接的说不清的关系,意在从中捞取好处,那就要敢于自曝家丑,并保证下不为例,求得社会的原谅。如果纯属开发商别有用心,生编硬造,那就该趁这个机会好好抓一下行风建设,不要当了下属的傀儡,自己还蒙在鼓里。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前不久,张家界一家洗脚城开业,挂满政府部门的贺幅,被网友称做“最牛洗脚城”,也引起舆论热议。现在这样的事情在郑州又发生了,说明商界“狐狸”聪明得很,每时每刻都想与“老虎”攀亲,想寻求利益保护伞;也说明一些权力部门难以经受利益诱惑,明里暗里在搞权力“寻租”,或者是意在放长线钓大鱼。

  但愿建设部“送”贺幅的事不是真的,并能从此事入手,让拉大旗作虎皮、狐假虎威之类的事今后不再发生,如果一旦发生了,立即进行查处,不让新的“送”贺幅之类的事影响自身形象,败坏社会风气。(张永琪)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