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东方证券:A股需祝福 三大解决方案提议

  ⊙东方证券潘敏立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出台

  中国证监会近日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与之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办法》增加“重大资产重组的信息管理”一章,从而强化了防范和惩治内幕交易的立法意图。


  《办法》通过新增的“重大资产重组的信息管理”一章,对相关各方在重组事项筹划、决策过程中的信息公平披露、信息保密、信息澄清、信息记录保存和申请停牌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进一步细化责任主体范围,明确信息处理标准。

  《办法》加大了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对重大重组事项的责任,增加了在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关联交易时,独董可另行聘请独立财务顾问就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非关联股东的影响发表意见的规定。《办法》增加了独立财务顾问对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的上市公司履行持续督导职责,持续督导的期限不少于一个会计年度的规定等。

  花旗一季度亏损51亿美元

  花旗银行上周末宣布其第一季度亏损51亿美元,主要受到总额为120亿美元的次贷和相关资产冲减的影响。花旗银行同时宣布,将继续裁减9000个职位。花旗银行还需要大量的资金,才能恢复活力。

  然而这一金额,与去年第四季度巨亏了98.3亿美元相比有所好转。今年第一季度,花旗银行每股亏损了1.02美元,与预期相比营收有所好转。此前,华尔街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美林公司公布,第一季度亏损19.6亿美元,但高盛、摩根士丹利和雷曼等华尔街同行第一季度都实现了盈利,即便是一度濒临破产的贝尔斯登也盈利1.15亿美元。

  在花旗爆出亏损以后,穆迪公司表示不降低花旗集团长期债务评级,仍旧为“Aa3”。从“Aa2”降至“Aa3”,因为其注重的是花旗长期的发展趋势。可能市场之前已经作了最坏的打算,上周五美国股市大幅上扬,道指创3个月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2.61%。

  应对近期困境的三大解决方案提议

  1、应对“高物价和流动性泛滥”??只对中国内地居民实行“保值贴补率”。“高物价”,是由输入型、成本型双向推动的。“流动性泛滥”,是由外汇储备过高引发的。为摆脱此困境,应采用特殊的过渡性方案,只对内地居民实行“保值贴补率”来替代升息,从而使博取汇率和利率双差的外汇流入无法产生更高预期。

  2、应对“大小非解禁压力”??启动“大宗交易市场”。股改完成后,大小非已步入解禁期。一方面可通过国资委方调控大非的解禁进程;另一方面,也可以启动“大宗交易市场”这一独特的交易场所成为近期三年内大小非解禁的唯一交易场所,同时增强此方面的信息披露,从而减轻对二级市场的直接冲击和心理预期。

  3、应对“新股上市高收益率怪圈”??取消网下配售。近期新股发行又将进入渐次密集的过程中,在如此弱市中,新股上市还会有奇高的收益率,这种怪圈的根源是由于机构网下配售的存在。而新股配售部分解禁上市,又会对二级市场形成二度冲击。既然新股有这样低的中签率,不愁发不出去,何况目前已经在追求全流通,那么就应该取消网下配售,让新股一次性上市,不再形成“人为小非”的二次上市,让新股的发行和定价也去除泡沫、还原真实定价。

  中国股市需要祝福

  中国股市与其它国家所不同的是,参与交易的帐户在一亿左右,参与的个人投资人较多。在十几年的股市交易中,始终有一批个人投资者以此作为长期的投资场所,无论熊牛均不离不弃,热爱和支持着整个市场的发展。

  中国股市关系到千千万万家股民的利益,有些白发苍苍的老人一辈子的积蓄均投资在股市里。笔者也随着这个市场一起成长至今,见证了中国股市的兴衰和震荡。但在十四年的从业生涯中,像这一次几无反弹的“浓缩性大跌和浓缩性快跌”,还是第一次碰到。

  上周市场一改前周难得一遇的稳定,再度快跌,在经济数据公布后存款准备金率马上上调,即使隔夜美国股市大涨也只换来瞬间的盘初翻红。上周末,中石油破发,股指开始逼近3000点大关,在成交额萎缩的情况下依然是跌停一片。

  面对接连不断的长达半年的一路大幅下挫后,上周还能创出十几年周跌幅之最,当股指面临3000点大关时,相信所有的投资人都会限入沉思,但依然也会百思不得其解:

  如果说是由于前两年的大涨,那么在50%的快跌中也已经得到修正;如果说是美国次贷引发经济回落的担心,那么中国的股市跌幅已远远大于美国股市;如果说是由于大小非的减持,那么二季度应已是减持低峰;如果说基金还是减持,那么在没有大额赎回的情况下,也已经应该接近持股下限了……

  而现状是:一季度印花税猛增387.8%,一季度部分偏股型基金仍在大幅减仓。在如此弱势中紫金矿业依然能以四十几倍的市盈率顺利发行。本周,22日有四家新股同时发行,25日还有三家新股集中发行。另外,一些绩差的年报和季报也将在四月下旬全部面世。

  面对如此残酷的市场和冷酷的现实,普通投资人处于极度的恐慌中。在临近3000点大关时,中国股市真的到了需要祝福的时候了。所有深套的投资人、所有热爱这个市场的投资人,都应该得到深深的祝福……

  或许短期股市还会走弱,或许近期还会有震荡的洗礼,或许还会造成心理上难以抑制的恐慌,但这场经历了半年的“浓缩式的大跌和浓缩式的快跌”的“股市惨剧和股市闹剧”也到了该收场的时候了!

  既然这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那么肯定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四月下旬,笔者预计:当某家新股上市当日或将直接破发,当大量的新基金发行无人问津时,中国股市将会从“融资噩梦”和“超常规发展噩梦”中醒来……

  所谓的恐慌也将会像风一样离去……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