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4月21日知名机构点股成金

  中泰化学(002092)

  高油价的受益者

  公司是大型的氯碱企业,其中PVC是主要的利润来源,目前生产PVC主要有乙烯法和电石法,其中国际上85%的PVC产能是乙烯法。在美元持续贬值、全球通胀加剧的背景下,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高涨,也加剧了乙烯法PVC的成本上涨。
PVC需求保持旺盛,这也直接导致了PVC价格处于高位。相对而言,公司主要采用的是电石法PVC,拥有电石法产能37.9万吨/年,其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料及能源为电石、盐、煤、电。在这方面,公司拥有一定的成本优势,电石成本来自于控股子公司和新疆当地采购,价格要低于其它地区。原盐、煤电等也能够由公司和子公司供应,成本控制能力较强。

  从近期公告中看出,公司股东新疆三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违规买卖公司股票收益。目前该笔收益已经缴纳至公司,公司表示该笔收益将纳入营业外收入,从而增加当期收益,这对公司短期业绩是一个支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

  华阳科技(600532)

  为粮食增收“保驾护航”

  公司主打产品“神农丹”是一种高效杀线虫剂,具有低毒高效的优点,防治线虫效果显著、施用作物多、目前尚无其他农药剂型所替代。作为亚洲唯一生产该产品的企业,公司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98%以上。

  除草剂草甘膦价格暴涨,对上游原料氯乙酸需求大增,我国氯乙酸-甘氨酸路线生产草甘膦约占总产量的70%左右,公司积极扩产氯乙酸,2万吨氯乙酸项目年初试车成功,将受惠于草甘膦市场的大旺。目前,公司原药年生产能力达2000吨,生产成本较其他厂家低20-30%,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公司生产的杀虫剂和除草剂在国内居领先地位,为今年粮食增收“保驾护航”。在农业概念持续景气的大环境下,该股未来走势值得关注。

  (中天证券 刘响义)

  科达股份(600986)

  半月腰斩 反弹在即

  科达集团是一家集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管理运营,工程设计、咨询和房地产开发,电子产品设计、制造及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双元化经营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具有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和出国施工经营权,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工程设计咨询公司于2006年9月双双设立。

  公司涉入房地产行业,土地储备充足且地理位置优越、成本远低于市场平均价格,大规模开发的条件已成熟。2007年开工建设了科达远鉴二期、科达颐家、科达远鉴三期三个住宅项目,共计建筑面积11.07万平方米,计划于2008年6月底、5月底、11月底竣工。

  该股自从今年1月初进入调整阶段以来,累计跌幅达到2/3,超跌十分严重。特别是3月底以来,该股加速暴跌,半个月时间股价被腰斩,做空动能得到宣泄。短线暴跌之后,该股积累了强劲的反弹动能,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宏源证券 杜伟平)

  太龙药业(600222)

  非PVC项目前景广阔

  公司是一家生产多项名牌普药、受惠医改的企业。其中,公司生产的双金连合剂为我国20年独家专利产品。其投资3亿改扩建的大输液项目生产的非PVC(聚烯烃)多层共挤膜输液软袋国际上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才研制成功,其不仅具备玻璃瓶、塑料瓶、PVC膜所有的优点,而且对人体无毒副作用,对环境无污染,是输液最理想的包装材料。

  公司共有中、西药产品100多种,其中双金连合剂为我国20年独家专利产品。2007年公司主治冠心病心绞痛的国家三类中药新药、独家专利新药参蛭通脉软胶囊的临床试验工作进展顺利,申报产品发明专利申请5项,研制其他产品20项。

  二级市场上,由于该股具有送转题材,近日股价在5元一带展开横盘整固,等待技术指标的修复。同时,量能近期大幅萎缩,显示空方动能释放殆尽,重点留意。

  (民生证券 厚 峻)

  卧龙电气(600580)

  细分龙头 业绩增长

  公司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20%左右并大量出口,公司综合指标连续8年位居全国微分电机行业首位,是中国分马力电机行业协会和微分电机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浙江省电机行业协会理事长单位。公司技术力量雄厚,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杭州设有技术研究院,建有集团、子公司两级技术研发体系,坚持以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相继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48项,火炬项目5项,国家级重点新产品7项,专利110项。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两轮回落,股价跌到了9.01元,超跌较为严重。该股投资价值显现,后市有望即将展开反弹,投资者可关注。

  (世纪证券 赵玉明)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