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渤海投资:市场暖风频吹 强化转机预期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上周A股市场重心持续下移,上证指数更是形成了破位急跌的趋势,似乎表明A股市场仍处于弱市急跌过程中。不过,从上周末的舆论以及周边市场信息来看,A股市场的短线转机预期有所强烈起来。


  暖风频吹

  的确,近期A股市场在持续急跌过程中,市场舆论一直暖风频吹:一是QFII额度的,显示出相关部门拓展合规资金入市的决心。而证券市场近期疲软的原因之一就是大小非限售股减禁后所带来的资金面压力,故一旦QFII额度提升并迅速放行,那么,将对A股市场形成较大的支撑。

  二是基金的分红浪潮已近尾声,意味着基金因为分红需要现金而不断减持所带来的做空压力也渐近尾声。更何况,不少股票型基金的持仓比例已降至70%左右,再度大幅减持的压力也不大,所以,基金的抛压渐趋减轻,有利于A股市场迎来喘息行情。

  三是关于大小非限售股解禁的特别税的相关媒体报道。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据说,现在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有关完善大小非解禁的政策,主要是为了延缓大小非上市流通的速度,提高大小非减持的成本,可在一定程度上压抑大小非持有者的减持冲动。那么对解禁套现的大小非征收一个"特别税"也许是个不错的方法。”此信息虽然未得到证实,但这毕竟有利于缓解市场对当前大小非限售股解禁的压力预期。

  更为重要的是,美股在美国经济持续疲软的前提下依然顽强走高,尤其是上周五,道琼斯指数上涨228.87点,涨幅1.81%,如此信息将给A股市场带来较强的刺激力度。因为,美股的走好将给港股反弹营造一个较佳的氛围,而港股一旦反弹,将推动国企股同步走强,这无疑会封闭那些带有H股的A股市场权重股的调整空间,尤其是那些A股与H股并无多大溢价空间的权重股,比如说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股。而如果此类个股在周一出现弹升,无疑会化解A股市场的调整压力,从而推动着上证指数的企稳预期。

  或迎短线转机

  正由于此,A股市场或迎来短线转机,这其实也得到了盘面信息的佐证,一是优质个股在下跌过程中成交量开始趋于活跃,显示出多头资金的承接买盘渐趋增多,比如说二线蓝筹股的华鲁恒升华微电子以及中小板块的巨轮股份华锐铸钢等品种。而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并不排除当前新发行基金的建仓行为的可能性。因为此类个股当前估值合理且未来存在着相对确定的成长预期,符合基金等机构资金的投资偏好,所以,的确可视为基金等机构资金的积极建仓或补仓的动作,这无疑将给A股市场带来相对乐观的预期。

  二是银行股、保险股、券商股等金融股在持续下跌后,近期明显抗跌,尤其是中国平安、兴业银行等成长性动能较为充沛的品种。而由于前文提及的H股或将反弹的预期以及银行股在一季度业绩大面积预喜的信息的支撑下,A股市场的金融股的确有可能在近期成为大盘的中流砥柱,从而牵引着A股市场的企稳弹升。如果再考虑到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的一季度业绩压力渐趋释放的因素,权重股的企稳或将助力A股市场迎来转机。

  低吸优质成长股

  正由于此,笔者认为本周一的A股市场走势预期相对乐观,不排除大盘在低开后受到金融股反弹的积极影响而有所企稳弹升的可能性。当然,值得指出的是,由于当前A股市场的下降通道的压力不可忽视,因此,反弹行情也将一波三折,任何意料外的压力因素均可能使得反弹行情预期无疾而终。

  但毕竟转机预期日趋强烈,所以在3000点附近区域,可以低吸持有那些优质成长股,尤其是行业景气相对乐观、产能释放相对明朗的中小市值品种,在具体操作中,可以采取金字塔形的建仓方式,即越跌越买的思路。比如说华锐铸钢、兴化股份、巨轮股份、赤天化沈阳化工等品种。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