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香港交易所的牛熊证上市数目及成交额增逾10倍

  香港交易所的牛熊证市场自2006年6月12日推出以来一直稳步增长,牛熊证上市数目及成交额增逾10倍。

  香港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香港交易所牛熊证的日均成交额由推出首12个月的不足1亿港元增至2008年首季的14亿港元。
与此同时,新上市牛熊证数目由2006年第三季(市场首个完整季度)的29只飙升至最近一个季度的323只。

  香港交易所表示,将继续与香港证监会及发行商紧密合作,研究扩大牛熊证相关资产的范围。为支持牛熊证市场的进一步增长,香港交易所将就牛熊证中文简称的新格式和牛熊证证券代号范围等两方面作出改进。

  据悉,香港交易所决定将牛熊证的中文简称格式略作修改,令投资者更容易区分牛熊证与衍生权证,并分辨出某只牛熊证是属牛证或熊证。所有于2008年5月13日或以后上市的牛熊证将一律采用此新格式。

  香港交易所现货市场主管叶志衡说,牛熊证的增长一直令人鼓舞。港交所将继续编配新证券代号范围供牛熊证使用,以配合更多的新牛熊证上市。香港交易所还将继续应市场需要提升牛熊证的市场基础设施。

  牛熊证属于结构性金融投资产品,能追踪相关资产的表现而无须支付购入实际资产的全数金额。牛熊证有牛证和熊证之分,设有固定到期日,投资者可以看好或看淡相关资产而选择买入牛证或熊证。(据新华社)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