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银行为川企“走出去”提供金融后盾

  本报讯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通过增加信贷投入,加大产品创新等有效措施,为四川企业实行“走出去”战略提供坚强的“金融后盾。

  四川企业一直以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输出见长。“走出去”对于转移过剩产能、解决就业压力、缓解资源与环境约束、带动设备和原辅材料出口具有重大意义。
以工程总承包方式进行的大型成套设备工程和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已占到全省对外承包营业额的95%和合同额的93%。在这些项目中,中行四川省分行全面介入的在建项目在全省份额超过80%,为“川企”的海外执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与此同时,中行四川分行将对外承包工程保函风险专项资金作为支持四川企业“走出去”的有利契机,配合省内主管部门,多次专题、专项研究并制定促进外向型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业务取得快速发展。截至目前,该行累积使用对外承包工程保函风险资金达1.27亿美元,涉及项目31个,合同金额36.29亿美元,分布在14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先后为东方、成达、川铁国际、四川路桥、电力进出口、机设、华西等多家四川省主要外经企业“走出去”项目提供了有力的担保支持,成为推动四川经济“走出去”的重要力量。

  中行四川分行也高度重视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先后推出“出口全益达”、“进口汇利达”、“融信达”、“融易达”、“供应链融资”、“货押融资”、“国内信用证项下福费廷产品”系列贸易融资新产品,从贸易流程的各个环节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