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最新报道

香港大米“涨价风”席卷澳洲米 9日飙升近40%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4月21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澳洲稻米失收,香港超市的食用米加风也已吹至澳洲米,两大超市20日的澳洲食用米零售价较9日前飙升32%至36%。部分牌子的泰国米售价更继续攀升,在百佳超市出售的8公斤皇府泰国香米升幅高达40%。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0日表示,市民虽然面对食品价格上升,但食品供应不会有问题,但不少父母仍为买奶粉大伤脑筋,惠康超市网页20日显示的奶粉牌子缺货率达35%,其中以美赞臣奶粉缺货最多。


  百佳和惠康本月11日宣布食用米平均加价10%后,米价再度上升,据百佳网页数据,除了缺货的袋鼠牌澳洲丝苗米外,其余两个牌子即5公斤装双羊牌百搭米和金冠牌澳洲丝苗米,30日的售价相对本月22日分别再增加36%和32%,2公斤装的双羊牌百搭米售价也上升27%。

  超市:尽量保持稳定

  惠康网页则显示,5公斤装双羊牌百搭米和金冠牌澳洲丝苗米的升幅与百佳相若,澳洲Sunrice三款米,包括低糖米、寿司米和野生长米也全调高逾20%,只有袋鼠牌澳洲丝苗米没有再加价。

  惠康发言人表示,所有食用米的售价均受供应和汇率影响,无论是哪个来源地的食用米,超市方面都会待供货商加价后,才调整零售价,希望尽量保持价格稳定。

  港府力保输港食品充足

  泰国米方面,自本月11日以来,惠康调整了部分牌子的售价,加幅由3%至12%不等。

  百佳除了调整8公斤皇府泰国香米和另外两个牌子的售价外,其余售价大致没有进一步上升。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0日在博客表示,过去香港无论经历甚么风雨,都不用忧虑会出现粮荒,但现在粮食问题竟然引起市民和舆论的关注,“两三星期前,因为有报道说入口大米价格上涨,竟然有市民去抢购大米。”

  曾俊华说,特区政府会致力确保世界各地的供货商有充足的食品输港,多元化的入口来源有助保持食品价格稳定,在未来一段日子,市民或许仍会面对食品价格上升,但食品供应不会出现问题。

  美赞臣奶粉4款缺货

  不过,根据惠康超市网页资料,该超市共售卖26款奶粉,当中9款显示缺货,比率达35%,美赞臣5款奶粉中,更有4款缺货,雅培3款奶粉也有2款缺货。百佳52款奶粉中有5款缺货,当中2款是雅培。

  惠康发言人表示,不同分店的存货数量不同,网上购物数据显示缺货反映货仓存货量非百分百,但不一定完全没有货品供应。奶粉供求受出生率上升、人民币升值和内地居民来港购物意欲因素影响,超市方面已向供货商反映希望调整供应量,以补充货源。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康 | 曾俊华 | 皇府泰 | 惠康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