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受高油价拖累 中国石化首季净利润预减50%以上

  高油价导致中国石化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该公司发布公告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0%以上。中国石化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94.18亿元,每股收益0.224元。

  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还发布公告称,近日两家公司均收到财政部文件,从今年4月1日起,中央财政对进口原油加工形成的亏损给予适当补助,补助资金按月预拨和清算;二季度安排的进口成品油实行增值税全额先征后返政策。
不过,公告中没有说明每月将补助多少资金。

  目前,成品油进口环节增值税按照17%征收。业内人士预计,先征后返政策将使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分别约获益17亿元和22.95亿元。

  本报记者还从业内获悉,对中国石化影响较大的原油进口增值税也已确定先征后返,即先征收17%的增值税,再返征收额的75%。据业内人士测算,该政策如果从下半年起实施,到年底,按照中国石化去年年报公布的1.13亿吨原油加工量的一半来计算,该公司可获得近350亿元的增值税返还。

  此前,中国石化已获得123亿元的财政补贴,其中74亿元将计入今年一季报的补贴收入。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