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联合国高官:遏全球粮价高涨 穷国富国都须努力

  中新网4月21日电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秘书长素帕猜20日指出,贫穷国家须将更多援助金投入农业领域,而发达国家必须废除对本国农业的津贴,这是解决目前世界粮价高涨的关键所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同时发出呼吁,要世界各国合作采取行动,应付当前粮价暴涨的挑战。


  为期5天的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峰会20日开始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超过3000名来自193个国家的代表出席,共同探讨全球化发展的情况。

  自去年中起,全球粮价急速倍增,使得发展中国家的人民面临困苦危机;近来,一些亚洲和非洲国家相继掀起抗议浪潮和暴动。

  素帕猜在峰会举行前的记者会上指出,在2003年至2005年之间,贫穷国家共将130亿美元(约176亿新元)的外国发展援助金,投入在加强治理措施上;相比之下,它们在农业发展上仅投入1200万美元,两者的比例“非常不相称”。

  另据统计,发展中国家用于发展农业的外国援助金,占援助总额的比例从1992年的50%,下降到2004年的20%。

  素帕猜说:“人们纷纷离开农村到城市谋生,务农人口的贡献日渐减少,但需要养的人却越来越多。(城市与乡村)生产力的鸿沟日益扩大,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停歇的迹象。”

  他说:“除非国际社会能改革国际支援金分配问题,否则我们只是从一场危机跳进入另一场危机。”

  素帕猜也说,虽然目前出现了好多地区急需粮食的问题,但世界还有其他地方是有充裕的粮食供应。

  他认为,各国应尽快完成多哈回合谈判,特别针对农业产品的谈判;在这同时,发达国家还得减少对农业的补贴,以停止扭曲农产品价格。

  他说,这些措施虽然可能导致粮食价格上升,但这么做才能让贫穷国家的农民,有望获得切合实际的卖价,进而推动他们提高生产量。

  20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到达阿克拉,他呼吁世界各国共同采取行动,应付当前粮价暴涨的挑战。他说:“(粮价高涨)的情况令人担忧,这将对许多发展中国家的稳定构成威胁。我们急需采取一致的国际行动来应付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素帕猜 | 潘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