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政策解读

资源税改革方案今年或将出台 将适时推出物业税

  财政部税政司司长史耀斌表示资源税改革方案今年或将出台拟建立以物业税为主体税种的财产税体系考虑调整消费税征税范围和品种

  财政部税政司司长史耀斌日前表示,为了保护资源、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将把从量征收资源税改成从价征收,以提高对资源税的调控力度,“这个方案基本上已经成熟,也许今年就会出台”。


  史耀斌在“2007中国CFO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第四届中国CFO高峰论坛”上表示,“为了缓解收入差距拉大的压力,会对个人所得税进行改革,将把现在分项征收的个人所得税,变成综合的个人所得税”;同时,还会以房地产税,即物业税作为主体税种建立一套比较完善的财产税体系,“准备在合适的时机推出物业税,对于其他一些应该征收财产税的,也将纳入财产税征收范围”。

  他还提出,将针对洁净能源,如核能、可再生能源、风力发电等,制定很明显的税收优惠政策,“不管是从增值税,还是从所得税上,都给予优惠”。

  他提出,“现在也正在研究开征环境保护税,同时,还在考虑调整消费税征税的范围和品种”,要制定优惠的政策鼓励节能环保,鼓励资源循环利用,鼓励向着高科技、高附加值、提高自主研发能力的投入;另外,还要惩罚不节能、不环保,或者达不到国家所规定的节能环保要求的经济行为。

  他说,最近将出台10个关于高新企业的税收办法和5个产业目录,还将再颁布一些成本费用的规定,“目前在清理所有以前发布的关于成本费用和财务的规定,凡是和新的法律有抵触,都要进行调整,然后陆续发布”。

  另外,国资委考核局副局长赵世堂表示,下一步,国资委进一步强化会计师的职责,进一步加强企业财务信息化制度建设,提升企业财务管理水平,建立资产损失责任追究制度,落实国有资产经营责任,促进企业依法经营、规范管理。

  他提出,国资委还将强化企业内控制度建设,逐步推动中央企业开展内部控制评估,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耀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