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油股价下跌拖累指数 仍无回购股票救市计划

中石油是否出手救市引人关注。资料图片

  中石油称目前无回购股票救市计划

  本报综合报道上周五,权重股中国石油(601857.SH)跌破发行价,上证综合指数勉强守住3000点关口,创近13个月来的最低收盘水平。目前中石油集团是否回购股票救市,成为股民和市场关注的焦点。

  中石油股价每下跌5%拖累指数跌100点

  虽然市场过去几个月已广泛预料到中国石油的下跌,但A股第一权重股跌破发行价仍对市场造成恐慌。

  目前,中国石油在上证综合指数中占有约20%的权重,为A股第一大权重股,每下跌5%便会拖累指数跌100点。
实际上,该股目前16.02元的股价已较去年11月的历史高点48.62元下跌了67.1%,其间对大盘所造成的影响可想而知。

  是否救市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自中国石油上市以来,大盘从6000点一路下滑。母公司是否救市成为股民和市场关注的焦点。

  今年两会期间,就此问题,中石油集团董事长蒋洁敏曾公开声明,暂无通过回购救市的计划。而最近中国石油股价频频濒临破发边缘,再次激起股民要求中石油集团回购股票的声浪。对于这些建议,中石油财务总监周明春在不久前举行的中国石油网上业绩路演上曾向股民承诺将把建议带回公司,向管理层汇报。而媒体从中石油了解到,目前中石油集团仍然没有回购股票的计划。

  此前中国石油已经连续4次濒临破发,但都在巨额买单的托盘下保卫成功。对于上周五破发,连中国石油内部人士都觉得“始料未及”,并透露出几分无奈,“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资本市场下滑并不是中国石油一家拉下来的。”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