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烟台万华:公司经营变化未超出预期

  ●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9.65 亿元,净利润3.76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7%和17.5%,净资产收益率10.35%,摊薄后EPS 为0.23元,略低于我们的预期。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未拿到15%所得税的正式批文,一季度按25%征收所得税,对报表净利润增长产生一定影响;另外公司将对宁波装置进行为期一周的检修,5 月将对烟台装置停产1 个多月进行技改并扩产至18-19 万吨,需储备部分MDI 来保障二季度需求旺季的供应。

  ●公司全年业绩并非简单的“1 季度业绩*4”来测算,除了MDI 本身具有较明显的淡、旺季外,所得税返还也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

  ●由于发泡率、使用习惯等差异, MDI 下游企业在选定一家供应商后一般会长期使用这家公司的产品,不会因为几百块钱的差价而更换供应商。产品质量和客户基础是公司产品销售的有利保障,产能扩张能够得到消化,我们维持公司今年MDI 销量可达到40 万吨的预测。

  ●公司经营变化未超出我们的预期,维持2008年、2009 年EPS 分别为1.31元、1.59 元的预测,维持“增持”评级。鉴于目前A 股市场估值中枢已大幅下滑,调整目标价至35 元。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对2008 年的盈利预测中包含公司收到2007 年所得税返还的贡献,如果公司收到返税后迟迟不进行确认,将对报表账面EPS 产生一定影响。(国泰君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