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开盘快评:大盘放量大涨 两市仅有11只个股下跌

  受证监会发布规范大小非新政影响,今日(21日)沪深大盘双双高开,沪指开报3305.15点,大涨210.48点;深成指开盘报12134.65点,大涨842.61点,两市共有1419家上涨,235家持平,仅11家下跌,两市共成交38.6亿,较上周五增12倍。


  大盘将出现阶段性底部

  经历上周惨烈的下跌之后,证监会出台《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虽然这一政策仍然与市场预期存在差距,缺乏鼓励大小非长期持股的政策,就目前的政策来看,大小非很可能采取逐步少量减持或者转让给关联方再减持的方式应对,因此这一政策的积极作用不是很大,但是这表明管理层已开始意识到目前市场面临的问题,在这一政策之后还可能出台具体实施细则和新的配套政策以化解限售解禁这一市场面临的最大压力。从国际市场表现来看,上周五夜间,道琼斯指数大涨229点收于12849点,该涨幅虽然不及上周三的257点,但意义却不同一般,因为道指上周五首次向上突破双底颈线,出现明显见底迹象。总而言之,从技术面来看,A股严重超跌,从外围市场表现来看,国际股市已明显见底,从基本面来看,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可喜,两大石油巨头本月起获财政补助,加上最重要的提振市场人气的政策利好出台,大盘今天很可能出现大幅反弹。从政府的角度来看,即便市场的表现会有反复,但在奥运前肯定是不希望大盘跌破3000点的,因此大盘将出现阶段性底部。

  证监会规范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

  中国证监会昨日公布施行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规定,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预计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数量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1%的,应当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所持股份。《意见》所指的存量股份,是指已经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在沪深主板上市的公司有限售期规定的股份,以及新老划断后在沪深主板上市的公司在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

  资源税改革方案今年或将出台

  财政部税政司司长史耀斌日前表示,为了保护资源、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将把从量征收资源税改成从价征收,以提高对资源税的调控力度,"这个方案基本上已经成熟,也许今年就会出台"。

  124只基金一季报显示基金整体呈净申购态势

  目前已有25家基金公司披露旗下124只基金2008年一季报。已披露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股票方向基金大幅降低股票仓位,金融、钢铁、机械等行业成为重点减持对象。尽管股票方向基金净值出现大幅回落,但基金业整体仍呈净申购态势,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规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加。尽管一季度基金净值出现下降,但市场担心的赎回潮并未出现。统计数据显示,已披露季报的基金整体规模略有增加,其中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作出主要贡献,一季度净申购规模分别为50亿份和18亿份;股票型基金份额增加了170亿份。混合型基金和保本型基金遭遇净赎回,规模分别缩小28.54亿份和0.55亿份。

  两大石油巨头本月起获财政补助

  随着进口原油加工形成的亏损从本月起获得财政的适当补助,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经营局面有望得到部分的改观。更加重要的是,二季度安排的进口成品油实行增值税全额先征后返政策。

  美国股市创三个月新高

  上周在大部分上市公司财报好于市场预期的刺激下,美国股市整体表现良好,在5个交易日中,连续4个交易日上行。周一,市值排名全美第五的银行美联银行宣布因资产减记,可能导致一季度出现亏损,一度拖累金融股出现较大跌幅,并打压美股当日走低。但周二、周三、周五则因上市公司财报好于市场预期而普遍走高。其中,周三因科技巨头英特尔和金融巨头JP摩根大通公布利好财报,美国三大股指均出现超过2%的涨幅。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好于预期,令投资者感到宽慰。虽然还不能断定美国股市已经调整到位,但现阶段似乎已在构筑阶段性底部。道指创3个月新高,距久违的13000点仅一步之遥。(世基投资)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中国证券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