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美股重展升势全球股市向好

  恒丰投资梁渊

  上周美股表现出色,重展反弹行情,引领全球各大主要指数普遍向好。道?琼斯指数周五收报12849.36点,较前周上涨4.25%;纳斯达克指数收报2402.97点,较前周上涨4.92%;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1390.33点,较前周上涨4.31%;富时100指数收报6056.50点,较前周上涨2.73%;德国DAX指数收报6843.08点,较前周上涨3.63%;巴黎CAC40指数收报4961.69点,较前周上涨3.41%。


  亚太主要市场方面,日经指数收报13476.45点,较前周上涨1.15%;香港恒生指数收报24197.78点,较前周下跌1.91%。

  国际商品期货方面: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五收高,因英法两国均出现罢工事件以及尼日利亚原油管道遭袭击,引发市场供应忧虑。NYMEX-5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83美元,报每桶116.69美元,创历史收盘高位,较前周则上涨5.95%;伦敦洲际交易所5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收高1.49美元,收报113.92美元,较前周上涨4.75%;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期金周五收低,因美元走强及股市上涨严重拖累金市,COMEX-6月期金结算价下跌27.70美元,报每盎司915.20美元,较前周则下跌1.27%;纽约(COMEX)铜周五亦收低,5月期铜收低2.40美分,报每磅3.8880美元,较前周则下跌1.43%。

  上周,尽管美股仍受多项不利的经济数据与评估所困扰,其中包括美联储称多数地区经济状况趋弱,食品、燃料和原材料方面的物价压力上升。还包括商务部公布3月房屋开工降低11.9%,年率为94.7万户,为1991年3月以来最低,远低于市场预期等。但是,期间英特尔、摩根大通可口可乐等大型公司公布的财报远优于市场预期,显然缓解了投资者对经济疲弱拖累企业盈利的过分担忧,尤其是摩根大通和全美第五大银行WellsFargo公布的理想业绩,也增加了投资者对大型银行应对楼市和信贷市场问题的信心。而周五,卡特彼勒、谷歌等大部分盈利来自海外的企业亦公布了强劲业绩,更是让市场减低了有关信贷危机对企业和消费者支出造成冲击的持续忧虑,刺激道琼斯指数最终突破12700点阻力位,这为今年1月份以来首次突破。从目前的市场气氛来看,显然市场已经逐步消化了之前的利空因素,入市的信心开始恢复。不过,短期内市场仍会出现反复,万三阻力位较难逾越。

  港股方面,整体上走势相对稳健,并未追随内地股市出现连番下挫。鉴于内地股市反复筑底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加上美股已经有效突破,或许可令港股找到方向,笔者预计,周一恒指将再次上攻24700的阻力位,上试25000点水平。若其后未能站稳此位,将有可能继续围绕24000点之上反复震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