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相关评论

专家:谨防创业板道德风险

  本报讯“创业板要谨防道德风险”,江苏高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云中日前在和深圳创投人士一次交流中表示。他说,创业板要健康发展就要让创业板发挥其应有之意,不能让创业板成为投机者圈钱的途径,要通过制度建设来预防可能产生的道德风险。


  史云中认为,创业板道德风险有两方面内容。一方面是要谨防企业家的道德风险,他说,有些企业家看到上市后二级市场有50倍甚至于更高的市盈率,抱着“套现”、“造富”的心态把企业推上创业板,但却忽视了创业板推出的真正目的,使创业板沦为一些企业上市圈钱的工具。因此,在创业板推出后,将有可能出现高管套现的行为,而后他们可以利用部分资金重新创业,并对原公司造成同业竞争。为此,史云中表示,对于这种道德风险,希望监管层可以从制度上进行约束,通过立法的形式来解决可能产生的问题,而不能把希望寄托在企业家自觉行为上。

  另一种风险是创投企业的道德风险,史云中认为,监管层对创投资金的锁定期不能定得过短,否则会助长创投急功近利的投资行为,如果创投可以迅速从二级市场退出,创投对创业企业的培育工作质量可能下降,这就违背了创投做项目投资的本义了。(杨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