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贿赂门”又添新案情 西门子被曝在阿巨额行贿

  据新华社电据阿根廷媒体19日报道,德国西门子公司为了赢得阿根廷政府的一项目合同,涉嫌向阿政府高官行贿8000万美元。

  阿根廷《号角报》网站报道说,目前德国司法机构正在对此案进行审理。西门子公司的一名高层管理人员日前在接受德国慕尼黑检察机构调查时称,1998年阿根廷的梅内姆政府计划将全部国民的身份证实行电子化,西门子公司为了获得这笔利润可观的业务,通过中间人向阿根廷政府高官贿赂了7000万美元。
行贿之后,西门子公司和阿根廷政府签署了项目合同,合同总金额达到了12.6亿美元。

  2001年,阿根廷的德拉鲁阿政府上台后,部分政府官员对这个项目提出质疑,因为西门子公司给每位阿根廷国民身份证进行电子化的成本是政府估算成本的两倍,于是阿政府中止了这个项目。

  此后,阿根廷发生了严重金融危机,政局陷入动荡,政府频繁更迭。2002年,杜阿尔德就任阿根廷总统后,中间人再次向西门子公司表示,如果愿意支付2700万美元的贿赂,就能使这份合同“起死回生”。当时的西门子公司董事长冯必乐立刻指示向瑞士银行的一个秘密账户存入了1000万美元,用于贿赂阿政府官员。

  目前关于此案的调查仍在进行中,冯必乐否认当年同意向阿政府官员行贿。阿政府官员则表示,如果德国司法部门的调查证实有阿前政府高官涉案,阿司法部门也将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和起诉。

  去年以来,西门子公司贿赂丑闻不断,查出的贿赂金额超过10亿欧元,公司董事长冯必乐等高层也被迫辞职。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必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