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花絮

中国交警在博鳌展示良好形象

  新华网海口4月21日电(记者卜云彤 姜琳)公安部长孟建柱近日签署嘉奖令,对海南省公安厅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安全保卫工作予以通令嘉奖,并颁发150万元奖金。

  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秩序科长刘中席参与了历次年会交通安保工作,并多次担任年会主会场交通安保指挥,从未出错,圆满完成任务。
他说,海南交警在博鳌展现了中国交警的良好形象。

  过去,海南是边陲海岛,没有举办过大型国际会议,交通安保工作经验不足,前两次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重要贵宾进入主会场每个车队间隔要5分钟左右,还曾出现过小的混乱和险情。从2003年起,年会交通管理达到了国际惯例要求,主会场开幕式重要贵宾每个车队间隔1分钟。从此,这个纪录一直保持。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是一次与会代表规格最高的年会。刘中席今年仍然担任主会场交通安保的指挥工作。他在一个月前就全身心投入到交通安保准备工作之中,他通过回忆过去的经验和再进一步的实地考察,编写了“200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琼海区域交通安保工作手册”,手册目录中有15个方面的内容,设计出10种警卫车队起点至终点的线路彩图,每一种线路都有岗位交警的交通管制提示,其中重点提示就有300多个。

  为使驾驶员遵守交通硬件法规,保证交通更加畅通有序,刘中席一个月内到博鳌镇所在地琼海市6次,对年会有关的路口、路段进行实地考察,提出增设和改进的交通设施有160多处,并以琼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名义起草了报告,这个报告得到了琼海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后来都得到了改进。

  这次论坛的警卫车队经过刘中席所管区域一共有58批次,次次畅通安全无险情。由于早先做好了“一分钟”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又对许多细微之处进行了改进,所以这次的开幕式车队入场井然有序。

  回忆这些年的工作经历,刘中席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年,经济社会发展天翻地覆,海南的交警也迅速成长提高起来。博鳌亚洲论坛促进了亚洲各国的互相沟通和了解,也在年会期间向各国朋友展现了海南交警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中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