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2008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 > 现场嘉宾演讲

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主任刘文新致欢迎辞

  刘文新(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主任):尊敬的顾秀莲副委员长,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在这播种希望的季节里,我们今天汇聚一堂,隆重举办2008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在此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向能在百忙之中能够参会和指导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企业界和媒体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我们2008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已经走过四个年头,四年的时间尽管非常短暂的,但是在四年的时间里面,能够围绕一个主题,始终坚持不懈,深入研究,坚持创新,并且取得一些研究成果,这是很不容易的,在这个中间不仅是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的全体成员们,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各联合的主办单位,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也是我们能够走到今天的一个重要的理由。

  因此,我代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我们学术研究的各位领导、各级政府部门,社会团体,企业和媒体的朋友们,再一次表示诚挚的谢意!

  纵观三十年来,中国经济市场化的过程,我们发现在这个过程当中,始终存在着不守信用和破坏信用的矛盾,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社会当中出现了一个“二律背反”的现象,我们看到一方面经济发展迫切要求人们能够普遍地维护经济秩序,恪守市场信用,另外一个方面我们也看到在这个时代的经济发展的过程当中,滋生了大量违反市场秩序,破坏市场信用的现象。面对这种恪守信信用和破坏信用的二律背反一个矛盾,我们深切地认识和感受到,怎么样用现代的经济的管理手段和信用管理技术,建立良好的社会秩序和社会信用制度,已经成为我国当前的重要的社会问题。

  中国的经济社会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一个展新的阶段,这个阶段的重要的特征社会信用制度的建设,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内容,如何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以道德为支撑,以产权为基础,以法律为保障的社会信用体系,推进改革开放的进程,是今后一个阶段时代和社会对我们提出的历史任务。我们希望大家和我们一起来共同推进、共同实践、共同探索这样一个庞大的系统的工程。

  我们也希望我们今后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能够对我们的社会信用体系制度,还有社会的和谐建设作出贡献,我们也希望我们的论坛今后能够越办越好,越办越有影响力。

  最后我们预祝2008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能够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