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原证券:太阳纸业 期待液包项目投产


  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小幅下降,净利润却同比增长。其原因是07年公司白卡纸权益从100%下降到50%,不再合并报表,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其次,文化纸、铜版纸等产品于07年内提价,部分弥补了公司营业收入的下降;再次,公司10万吨铜版纸项目于07年投产,产能扩张是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最后,政府补贴也是导致公司净利润增长的原因之一。


  07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上升。主要原因是公司铜版纸的毛利率上升了2.05个百分点,提高了公司综合毛利率。公司非涂布文化纸毛利率下降的原因是生产成本上升导致毛利率下降。而涂布包装纸毛利率下降的原因是白卡纸业务剥离,公司合并报表的只有涂布白板纸,其毛利率较低,导致同比下降幅度较大。

  公司未来投资亮点较多。首先,木浆自给率继续提高将降低公司生产成本。其次,公司产能将继续扩张,30万吨液体包装纸将于08年8月正式投产。最后,公司主要产品文化纸、铜版纸市场情况良好,后期价格和毛利率有望继续提升。

  我们预计公司08、09年的EPS分别为1.42元和1.75元,相应的动态市盈率为23.94倍和13.71倍,给予公司短期“增持”、长期“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节能减排和造纸产业政策的执行力度将影响造纸业企业的经营环境;木浆、废纸等原材料的价格高位运行将提高生产成本,降低盈利能力;公司铜版纸出口依然存在被国外制裁的可能;公司新项目液体包装纸项目成功投产不确定因素较多;公司化机浆投产对成本的降低幅度存在不确定因素。

  作者:朱嘉 中原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