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证券时报:朱氏兄弟联手张继升阻击国美?

  扑朔迷离的三联商社(600898)股权拍卖事件,其脉络正变得清晰可见,幕后真相正一步步揭开。

  一贯低调示人的朱氏兄弟出人意料地亲临山东,在济南与三联集团董事长张继升会面,并高调宣布朱氏家族旗下的珠江投资、珠光集团将与三联集团进行包括地产、家电在内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并宣布朱氏家族与三联集团签订了三大战略合作协议。


  在20日的媒体恳谈会上,朱氏兄弟透露,按照合作协议,光华天成放弃已拍得的股权,使三联商社9.06%股权重新回到三联集团;三联集团将支持朱氏家族挥师北上山东地产市场;同时,朱氏家族将通过开放其遍布全国的100多处商业物业,支持三联开设家电连锁卖场,支持其发展成全国领先的家电连锁商业航母。

  此次朱氏兄弟会晤三联集团的董事长张继升的规格颇高,除了老大朱拉伊和老三朱庆伊外,广州珠光集团的两位副总裁黄佳爵和周雄,光华天成投资公司两位副总裁冯科和周宇浩等,共8人参加了19日的会谈。三联方面则包括董事长张继升、总裁赵岐,此外分管三联集团的房地产、商业、信息等产业的高管也悉数参加。

  亚奥通讯转让给三联集团

  为何上海亚奥竞拍下三联商社股权之后,最终选择放弃,而亚奥通讯又被三联集团溢价收购,成为各方关注的疑点。

  对此,朱拉伊解释,“早在4月8日,三联集团董事长张继升南下广州与我们商谈,将三联商社的一些具体运作情况详细告之。经过商谈我们认为,三联商社由三联集团主导运作较好。”显然,朱氏兄弟的长处是地产,同时,天成投资作为一家投资机构,而不是实质经营行性体。“三联集团愿意以溢价的方式收购上海亚奥,我们为什么不给呢?”

  “光华天成是基于与三联集团在地产、家电领域的合作,将该部分股权重新回到三联集团名下。”光华天成投资股份公司副总裁周宇浩说。实际上,此时的上海亚奥已成为三联集团的子公司,“是否按期缴纳余款”已成为三联集团“自己的事情”,与光华天成已没有任何关系。

  周宇浩强调说,“亚奥股权如何转让,这仅仅是交割的技术问题。大家没有必要关注这些程序性问题,而更应该关注双方的合作。”

  朱氏兄弟相对控股地产业

  朱氏兄弟对三联集团运作的彩石山庄、凤凰城、阳光舜城等地产项目,均表现出高度热情。

  在具体操作层面上,地产方面则由朱氏兄弟控股。“我们投现金,三联出地”,双方可以通过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共同撬动山东地产市场。据透露,朱氏于三联地产方面第一个合作项目可能是三联集团正在开发的彩石山庄项目。下一步,凤凰城项目以及三联集团在青岛实施的田横岛综合开发项目也可能成为合作的选项。

  朱拉伊认为,“相对于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处于二线城市的济南,地产业还算健康。”其表示,朱氏地产有充足的资金开发三联集团的地产项目。

  不排除支持三联集团增持

  以家电起家的三联集团,目前还没有放弃家电连锁业这一打算,正与朱氏兄弟展开合作,欲做全国性知名家电品牌。

  其实,三联家电在中国最早实施家电专营,并且是最早实施家电连锁的企业,在市场上拥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虽然,三联商社的第一大股东已易主为国美,但这似乎不能难阻挡三联集团继续进军家电领域的决心。

  朱拉伊同时表示,不排除支持三联集团成为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的可能性,“因为国美已经承诺在一年内不能再增持。”

  “我们和三联集团的合作,双方均着眼于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强强合作。”朱拉伊说。

  “珠江投资、珠光集团已经形成了分布全国的商业地产网络,而三联家电具有良好的品牌效应和成熟的运作机制。我们认为,商业地产和商业连锁具有非常好的结合点和发展空间。”朱说。

  据透露,朱氏企业与三联家电的合作,可能采取双方参股的方式实施,即朱氏地产参股三联家电,三联家电参股朱氏地产,双方共融共生,结伴前行。

  没有参与炒作股票

  朱拉伊还表示,朱氏兄弟与三联集团的合作不会损坏三联商社股东的利益,也不会损害国美的利益。朱拉伊还曾称“今后并不排除与国美的合作”。

  向来低调的朱氏家族,为何在三联商社股权一事上表现出如此高调?朱拉伊对此表示:“考虑到证券行业的公众化,我们认为有必要出来说清楚,这是基于社会责任感,给大家一个交代吧。”

  朱拉伊还透露,在此之前跟三联集团、国美没有任何接触,并未在二级市场上买过三联商社的股票,“我们不会炒作,也不会成为所谓的庄家”。(卢青)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升 | 拉伊 | 周宇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