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金龙汽车:出口快速增长

  2007年公司销售客车53634辆,同比增长31.1%,远高于大中客行业12.6%的增速,公司的大中客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达到了26.3%。其中大客销售15651辆,同比增长17.4%,中客销售16658辆,同比增长21.2%,轻客销售21325辆,同比增长54.2%。
从销量构成来看,07年轻客所占比例大幅度增加,从06年的34%提高到40%。

  从三条龙的情况来看,金旅增速最快,07年销量25161辆,同比增长42.2%。主要得益于轻客的大幅度增长。从三家的定位来看,错位竞争开始有所显现。金旅重点在轻客,主要面向出口,苏州金龙侧重在大客,大金龙则以中客为重点。

  公司出口高速增长是最大亮点,2007年共出口客车15560辆,同比增长353%。出口金额27.46亿元,同比增长168%。出口量占总销量比重从去年的8.3%提高到28.9%,出口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从去年的11%提高到今年的23%。出口主要以轻客为主,从出口均价可以看出。

  在去年钢材大幅上涨加上人民币升值的不利情况下,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反而增加0.29个百分点,这主要原因在于:1、钢材价格上涨对产品毛利率影响不大(影响半个点不到),2、出口产品毛利率高于国内销售(由于出口退税率),并且出口量比较大造成整体毛利率提高。这里要注意,如果08年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对毛利率会有负面影响,主要考虑出口增速不会达到去年那水平。

  由于规模经济原因,公司期间费用率逐年下降。公司净利润率水平低于宇通客车,主要是零部件自制量比较少。随着公司零部件项目投产,毛利率和净利润率可能会略微上升。

  对国内行业增速我们判断在10%左右,三龙一通由于品牌优势,占有率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国内增速将高于行业水平。由于国内产品价格与国内相比差一半左右,使得出口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但考虑到基数比较大,我们估计增速将在40%以上。另外,公司股权关系理顺对业绩会推动作用。

  我们预计公司08、09年业绩将有较快增长,主业部分08、09年EPS分别为1.15(考虑搬迁补偿达到1.30元)、1.45元,维持推荐评级。 (来源:朱学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