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亨通光电: 后市依然值得期待

  2007年亨通光电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净利润0.98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79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0.18%、30.2%和32.8%。每股收益0.479元,略低于我们的预期。07年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人民币2.0元现金(含税),不转增股本。


  07年我国电信运营商加大了对光缆线路的投资规模,全年新增光缆线路长度145.7万公司,同比增长34.5%。由于运营商进一步加大光缆集中采购规模,光缆市场价格竞争激烈,导致光缆销售均价降低,虽然公司光纤光缆产销量大幅上升,但国内销售额同比减少2.8%。公司管理层在2006年初敏锐意识到全球光纤光缆市场的复苏,积极扩大产能,并加大拓展厚利的特种光纤,使得公司在光纤产业链和规模效应上获得了应有的回报,有效降低了产品生产成本,使产品毛利率较去年的19.35%大幅提高2.72个百分点,达22.07%。同时,管理层注重国际市场的开拓和加大期间费用控制力度。公司国际业务通过与中兴、华为等国内电信设备巨头合作间接出口,以及直接海外市场开拓,在07年取得了高达151.8%的强劲增长。07年公司期间费用与去年保持平稳水平。至此,在营业收入几乎没有增长的前提下,公司亦实现了32.8%的每股收益的增长。由于光进铜退、FTTH的逐步普及、3G业务的发展等,未来几年,光纤光缆市场仍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预计其复合增长率约为15%。亨通光电作为我国光纤光缆专业生产商,处于行业第一集团,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

  1.公司100万吨VAD光纤预制棒项目进展顺利,目前第一期设备到位,进入安装调试阶段,预计2008年下半年实现投产。这样,公司将拥有完整光纤光缆产业链,极大的降低生产成本。

  2.公司合理的生产布局及积极的产能扩张计划:目前公司在沈阳、上海、成都、江苏均有生产基地,有效提高了区域市场覆盖和降低了物流成本。在06年9月完成的成都基地70万芯公里的产能建设外,目前在江苏和沈阳也在积极扩张产能,这将进一步带来规模上的效益,降低生产成本。

  3.与国内电信设备制造巨头华为、中兴通讯等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海外业务的增长很有可能成为公司未来利润又一个增长点。

  我们认为亨通光电作为具有良好管理效率的光纤光缆制造龙头,在产业链延伸等方面持续提升着自身的竞争实力。我们维持其08年每股收益0.7元的判断,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来源:东海证券 刘深)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