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石化季报预减 退税消息落实

  本报讯

  丁艳芳国际油价的飙升与国内成品油价格的按兵不动,早已令市场看淡中石油与中石化的一季报业绩,这也是导致中石油挺不过“破发关”的原因之一。今日中石化果然预告,2008年一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50%以上,没有预亏已是万幸。


  按照中石化非常模糊的“下降50%”粗略测算,最好的情况就是在去年一季度194亿元净利润的基础上打对折也就是97亿元。但是,根据中石化3月20日的公告称,该公司当时获得了炼油业务的补贴123亿元,其中49亿计入2007年,另外74亿元计入今年一季度。也就是说,如果扣除这笔补贴的因素,中石化一季度实际状况绝不会高于23亿元净利润,按867亿股的总股本计算,分摊到每股不会超过0.026元。但中石油的2007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并未获得相类似的补贴,而最近一次成品油价格上调是2007年11月1日的事,因此一季度的情况可能更严峻一些。

  在中石油破发、中石化预减的同时,上周被普遍猜测的“财政补贴”和“退税”消息一并在今天得到确认,消息公布时点“拿捏精准”。中石油和中石化双双公告,首先是从4月1日起,财政对进口原油加工形成的亏损将给予适当补助,补助资金按月预拨和清算;其次,二季度安排的进口成品油将实行增值税全额先征后返。

  从第一项利好看,中石化早前就已享受了补贴,而4月起的补贴数额只说“适当”,没有具体标准;对中石油来讲,也算是分享到一抹阳光。而关于增值税全额返还,国金证券的分析师刘波认为对于两家公司来说,相当于提升了成品油价格820元/吨,炼油业务有可能大幅减亏,再加上补贴的作用,如果4月后国际油价不再疯狂上涨,两家公司是有可能实现炼油业务收支打平的。不过,由于这则利好已被市场“普遍预期”,因此真正出台后带给股价的动力很可能非常有限。

  该消息在上周四的香港市场中就有所得到反应,当天中石化和中石油股价因此有过良好表现;内地机构对该消息也是“心中有数”,但上周五,中石油依然被大幅砸破发行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