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央行出手救援国内银行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周日对外界表示,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将在周一公布一个救援计划,以价值500亿英镑(998亿美元)的公债换取英国国内银行手中风险较高的抵押支持债券。

  英国财政大臣达林表示,该项救援计划是为了消除美国次贷危机对英国金融体系的负面影响,以此减轻信贷紧缩对借款人的影响。
此前,由于美国爆发次贷危机,英国金融体系也因此受到了重创。

  对于英国央行周一将公布的计划,达林坚称,央行通过借给银行资金来重启目前陷於停滞的抵押贷款借贷,但是英国国内的银行必须要偿还英国央行。达林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采访时,“央行在周一将公布一个计划。届时央行会借给银行资金,并接受抵押支持债券的形式作为交换,以帮助这些银行摆脱目前所陷入的困境。”他称,英国目前的经济形势对国内的金融系统是一个空前的打击。

  达林表示,央行将通过这个救援计划吸干市场上的抵押支持债券。通过这种形式,在次级抵押贷款崩溃后,英国国内的银行可以得到资金向客户提供抵押贷款。他称:“央行将通过公债换取英国国内银行手中风险较高的抵押支持债券,不过这些资金将必须被偿还。我们不会白给这些银行资金,我们只是借给这些银行资金。如果我们不出手救援,我们相信目前的形势还有可能继续恶化。如果我们执行了这项计划,我们相信这是为稳定金融市场所做出的努力中的关键一步。”

  达林在周日表示:“央行将促使英国金融系统能有更多的可用资金...希望能帮助重启市场,并重新打开抵押贷款市场。”英国央行周一的举措意在为英国国内银行财务状况松绑,以便银行能借出更多资金给消费者,而后者正面临着房产不断贬值,抵押贷款选择减少,以及油价和食品价格高涨的情况。虽然目前英国财政部和英国央行拒绝就该救援计划细节发表评论,不过知情者称该计划包括用500亿英镑的政府公债换取抵押贷款支持债券。

  由于近期英国房市不断传出负面消息,加之经济前景暗淡,英国首相布朗在上周已经与英国主要银行的总裁们进行了会面。据英国媒体报道,由于受到次贷相关损失的重创和收购荷兰银行(ABNAmro)的成本陡升的影响,苏格兰皇家银行本周内将要求股东提供50亿至120亿英镑(合60亿至150亿欧元,100亿至240亿美元)的现金注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