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向进 > 最新文章

航天晨光:与增发价相差超过100% 巨大空间引爆反攻

机构:越声理财
周日晚上证监会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大小非解禁实施新的规定。虽然周一大盘冲高回落不太领情,但从管理层此时的举动来看,也许意味着市场期待的“救市”行动已展开,这也同时暗示着大盘强劲反弹正在酝酿之中,此时蛮目杀跌是不智之举,而应选择短期股价严重超跌、长期有政策扶植而成长性有保障的个股逢低分批介入,后期大盘一旦企稳反弹,应该能获取可观收益,个股建议关注航天晨光(600501):公司是航天科工系统唯一一家整机制造上市公司,国家定点武器装备研制和生产企业,多项产品处于细分行业龙头地位。

最为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前期公告以18.49元价格增发2470万股,募集资金将投向技改项目, 新增净利润1.38亿,增厚业绩0. 5元/股。但是经过前期的暴跌,该股目前市场价仅9元出头,与18.49元的增发价相差超过100%,如些巨大的套利空间对市场新增热钱来说想必会有极大的吸引力!而从长期来看,从接管航天科工集团伽利略公司20.97%股权,到增资控股集团旗下重庆新世纪,种种迹象显示集团对公司整合正在加速,集团做强做大公司的决心十分明显。而国家部委大调整,国防科工委并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意味着军工技术和军工产品将广泛民用,这将大大的拓宽军工企业的市场,公司面临绝佳发展前景。近期该股经过大幅杀跌后股价给腰斩,后市大盘一旦企稳反弹,有望展开报复性反弹,建议关注。

正统军工 距增发价有近100%空间

公司依托航天技术,以军民两用产品为核心业务的航天科工系统唯一一家整机制造上市公司, 我国著名的以航天技术为依托,主营业务为军民两用产品的军工企业,多种产品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是国家定点武器装备研制和生产企业, 长期以来,一直从事航天发射地面设备和车载机动特种装备的研制和生产,公司也是国内最大的专用车辆科研生产基地之一和国内唯一拥有民航机场加油车许可证的厂家,市场份额达70%,处于行业垄断地位。.公司通过参股34%的航天汽车而成为汽车发动机龙头企业。资料统计,07年军工上市公司利润总额仅占11家军工集团利润总额的27%, 军工集团多达70%以上的利润没有进入其控股的上市公司,因此军工上市公司资产注入的盈利增长空间很大,而目前国家也已经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整合的政策扶持。航天晨光是航天科工系统唯一一家整机制造上市公司,国家定点武器装备研制和生产企业,多项产品处于细分行业龙头地位, 公司以18.49元价格增发2470万股,募集资金将投向技改项目, 新增净利润1.38亿,增厚业绩0. 5元/股。但是经过前期的暴跌,该股目前市场价仅9.07元出头,与18.49元的增发价相比有超过100%的套利空间!极具市场吸引力。

整合加速 成为集团旗下唯一卫星通信导航上市公司

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独资企业, 以导弹武器系统为基业, 以军民两用信息技术,卫星与卫星应用,能源与环保以及成套设备为主业, 实力雄厚.增发完成后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7.01%, 其他均为流通股东,股本结构简单, 军民两用市场发展比较顺利,为公司成为集团资产整合平台创造有利条件.实际上, 集团对晨光的整合已经开始.公司在2006年12月5日接管了控股股东航天科工集团持有的中国伽利略公司20.97%的股权, 同时不承担伽利略公司的亏损, 而仅仅享有伽利略公司的资产收益权, 该项股权转让安排足以体现出航天科工集团对于公司的重视和支持. 典型案例是公司对重庆航天新世纪卫星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其申请已获得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同意.国防科工委原则同意航天晨光出资585万收购航天信息(600271)持有的重庆新世纪公司的14.74%的股权,并出资3100万元对重庆新世纪公司进行增资扩股,控股比例为52.5%, 占控股地位.其余47.5%的股权由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持有.重庆新世纪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激光陀螺,激光陀螺捷联惯性系统, 移动卫星通信系统("动中通"),快速定向定位系统,航天遥测遥控设备等产品的研制, 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其主导产品"动中通"是新一代航天高科技产品, 获得国家国防发明专利,主要安装于各种不同的特种车辆上.重庆航天新世纪公司, 在激光陀螺生产领域达到了国内最好,国际先进的水平.公司的各项产品多项产品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部分项目数据国内首创.

大部委改革 创造业绩暴增契机

中国大部委改革,航天科工集团并入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行业管理部门,主要是管规划、管政策、管标准,指导行业发展,不干预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确保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可以预见,军工企业的发展空间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按照十七大的部署,未来五年,我国将“调整改革国防科技工业体制和武器装备采购体制,提高武器装备研制的自主创新能力和质量效益”。改革和调整的目标即是:“建立和完善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军队人才培养体系和军队保障体系,坚持勤俭建军,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军转民”不仅是产品层次的转移,其战略含义是军工业务投资主体多元化、军事工业民有民营化,实现军工企业两栖制发展。因此可以遇见,不仅军工企业市场化将加速,而且军工技术和军工产品将广泛民用。航天晨光经过整合之后,已经成为航天科工系统唯一整机制造上市公司、成为集团旗下唯一卫星通信导航上市公司,公司在卫星通信等方面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随着3G牌照的发放,TD商用的试行,公司将发挥技术优势,抢占产品市场,未来业绩暴增预期十分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受大盘拖累被大幅杀跌,周一收盘股价仅9.07元,与其18.49元的增发价相比已存有超过100%的巨大套利空间!近期该股量能极度萎缩,做空动能几近衰竭,后市大盘一旦企稳反弹,该股极有可能展开报复性反攻,不妨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