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平(预期短期平盘或整理)

政策救市利于短期稳定

机构:九鼎德盛

周一两市大盘呈高开低态势,早盘受消息面的利好刺激,两市双双大幅跳空高开,由于市场逢高减磅者众,大盘最终冲高回落蓄势,并回补了当天留下的向上跳空缺口。短线来看,管理层出手救市,反映了对目前市场调整点位的认同,政策救市利于短期市场稳定,不过,市场人气在元气大伤之后,投资信心的恢复仍需要一个过程,短线大盘有望在3000点区域维持低位反复震荡格局,盘中跌势将有所收敛。

消息面上分析,证监会20日晚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主要规则有两条:第一,持有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预计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数量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1%的,应当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所持股份;第二,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在该公司的年报、半年报公告前30日内不得转让解除限售存量股份。此消息可以认为是管理层已开始积极救市,在一定程度上将减缓市场的下跌空间。同时,124只基金今年的一季度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股票方向基金大幅降低股票仓位,金融、钢铁、机械等行业成为重点减持对象,这将对市场的操作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受救市利好的刺激下,两市大盘纷纷大幅跳空高开,但由于市场逢高减磅者众,导致大盘冲高回落整理。

市场冲高回落,受利好消息刺激,个股板块均以大幅高开为主,两市以涨停开盘的个股接近了200家,个股普涨迹象明显,为券商股为首的金融股涨幅居前,有效地活跃了市场气氛。不过,市场在高开之后,呈逐波回落态势,尤其是午盘后呈加速回落之势,曾一度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反映了目前市场人气仍很谨慎。值得关注的是,中石化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减公告。虽然获得74亿元补贴收入,但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0%以上,而中石化去年同期业绩为194.18亿元人民币。盘中呈继续震荡寻底走势,而中国石油仍运行在发行价下方。此外,经过长期的停牌之后,宏达股份开盘便以巨量封死在跌停板上,由于是基金重仓股,对有色金属板块和基金重仓股均形成一定的负面效应。由于市场抛压较大,投资者见利好减磅者众,市场在盘中仍创出了近期调整以来的新低,两市跌停个股开始增加,显示出目前市道的低迷。未来市场要想摆脱弱势,必须要有聚集市场人气的领涨板块出现,但目前来看,领涨板块尚未出现,大盘仍需震荡蓄势。

针对本轮的暴跌行情,中国平安充当了调整的导火索,而问题的关键则在股改后的大小非减持上,由于持有大小非的主力成本很低且数量巨大,对市场形成明显的压力。在国家加大宏观调控的背景下,最终导致了市场的连续急挫,调整新低不断被刷新。而管理层也始终没有对大小非减持的问题未予回应,在市场人气极度低迷,在沪指面临破位3000整数大关之际,管理层终于出手救市,且从影响市场运行的关键问题下手,虽然市场以高开低走予以反应,但至少可以认为管理层已开始密切关注股市,并已有了救市姿态,对投资信心将形成一定的刺激,短线市场下跌趋势将有所收敛。

整理来看,管理层已开始出手救市,且抓住问题的关键,有利于短期市场的稳定。而从技术上分析,目前6124点的半分位在3062点,短线也将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支撑,不过,目前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股指盘中震荡也在所难免,但震荡空间已明显有所收敛。(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