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沪苏浙和央行召开联席会议 共建“信用长三角”

    今天,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银行在南京共同召开“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金融协调发展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研究讨论进一步推进长三角金融协调发展的各项工作。

沪苏浙三地人民政府和央行还共同签署了共建“信用长三角”合作备忘录。央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苏宁,江苏省常务副省长赵克志,浙江省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出席会议并签约。
    
    自去年《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金融协调发展  支持区域经济一体化框架协议》签署以来,在有关各方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初步建立了组织框架,实现了有效协调、信息共享,建立了多个专题小组并逐步开展工作,筹办将于明天召开的首届长三角金融论坛。推进长三角地区金融协调发展是一项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也是打破行政区域界限,促进区域经济金融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地方政府和央行以及其他监管部门将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
    
    今天在联席会议上还审议了共建“信用长三角”合作备忘录,并高度评价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一致同意签署。在此协议框架下,中国人民银行将积极履行管理信贷征信业职责,落实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精神,以中国人民银行全国统一的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为依托,积极支持和推进沪苏浙地方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改善区域信用环境。依托长三角金融协调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框架和长三角区域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协调机制,还将建立由沪苏浙人民政府信用管理部门和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南京分行、杭州中心支行为成员单位的工作小组,建立定期通报和沟通机制,协调推动共建信用长三角工作持续有效地开展。

(责任编辑:李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