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卫生部部长陈竺:继续进行中西医结合医学的探索研究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大会上指出,中西医结合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医学科学发展规律的,中西医结合是对中西医药学各自优势的互补和集成,显示出中西医结合研究在理论与方法学上的创新性,我们要加以坚持并发扬光大。


  陈竺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进行中西医结合医学的探索研究,不要急功近利;要认真系统地总结50年来中西医结合研究的历史经验,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本着“自主创新”的原则和为“创建具有中国特色新医药学奠定基础”的目标,组织全国中西医结合专家认真研究和制定“长远的、符合我国国情的、可行的中西医结合医学研究发展规划”;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西医并重”的方针,把握和利用好中西医学相互融合、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优势互补这一世界性发展趋势,为中西医结合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在我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进程中,中西医结合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大有用武之地。

  陈竺介绍说,在卫生部正在研究制定的“健康中国2020”战略规划中,中医药学和中西医结合是一个重要领域。他希望中西医结合学会在继承创新传统医学、丰富发展现代医学,特别是促进中医药学现代化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为构建十七大提出的“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吴咸中院士、陈可冀院士任名誉会长,陈凯先院士当选为会长。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