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上海梅林:大消费 大反转

机构:东海证券
东海证券个股推荐:上海梅林(600073):大消费 大反转

当消费升级正全面改变普通百姓生活方式之时,近年来消费结构升级走势为相关行业所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包括金融、地产、食品饮料、汽车等行业及其子行业,都获得了高速增长。

同时,物价的快速上涨所引发的通货膨胀,对消费类的个股来说却是一利好!消费概念股是通货膨胀阶段理想的防御性品种,因为消费类的上市公司的产品随物价的上涨而相应的快速涨价,因而其随物价上涨而调整价格的灵活性较高,从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物价的上涨所带来的冲击,具有较好的防御特性。受益于人均收入增速超过GDP增速、财富效应以及消费升级,消费行业将保持高速增长。因此,投资者对消费类概念中的龙头品种给予高度的关注。

上海梅林(600073),公司是国内罐头食品龙头企业,我国大综合食品加工骨干企业,是央行和国家经贸委重点支持的300家企业之一,是上海市首批现代企业制度试点单位,在业内有较高知名度。随着人均收入增速超过GDP增速、财富效应以及消费升级,公司无疑将在行业保持快速增长中大大受益。同时,属于消费类股票的特点又赋予其良好防御性的特性!

0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持有交通银行500万股,初始投资成本为950万元,增值空间极为明显。也使其具有了鲜明的参股金融题材,公司有望因此获得丰厚的投资收益。同时,在金融股反复活跃的当前所带来的市场人气,也大大提升了该股的活跃度。

二级市场上, 上海梅林(600073),该股作为我国国内罐头食品龙头企业,股价仅8元出头。周一该股独立于大盘而逆市涨停,强势特征十分显著,并已形成V型反转形态,反弹欲望十分强烈。

东海证券

2008-4-2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