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夏斌:反对简单行政“救市” 应降低印花税

  随着A股市场持续下跌的态势加剧,有关政府该不该救市的争议不断见诸报端。昨日,在京举行的第四届金融(专家)年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首次明确表明其观点,反对简单的行政“救市”,但是为了保持市场稳定发展,可以推出一些有利于股市发展的规则,比如现在可以向下调整印花税税率。

  适当调整政策制度

  夏斌表示,在当前的情况下,不是简单的行政干预股市,而是结合国际游戏规则,和自身的发展战略,适当调整一些政策和改善一些制度。

  对于外界争议较多的印花税问题,夏斌认为,作为税收政策,不是一个经常性调控股市的政策,税收政策是一个严肃的政策,要考虑中国股市发展的战略,因此在股市高涨的时候不应该去提高印花税。夏斌还表示,和国际上比较,我国的印花税税率是相当高的,而且我们的税收收入是大踏步增长的。

  经济面仍然很好

  但夏斌分析,股市从去年6000多点跌到现在的水平,简单通过税收政策也不可能让股市恢复起来。现在的问题是大家信心不足,原因很多,其中一个是大小非的问题。

  夏斌进一步分析,目前股市的经济面仍然很好,GDP还能两位数增长,未来经济增长还是比较强劲的。从经济面分析,在目前情况下选择一些好股票没有大的风险。

  ■相关报道

  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

  要“护市”不是“救市”

  我国资本市场发展还很不成熟,稳定发展的基础薄弱,市场波动性很大,严重影响了直接融资的发展,需要采取多方面措施“育市”、“护市”,促进资本市场正常发展,防止非理性波动。

  “育市”、“护市”不等于“救市”,根本区别一是“育市”、“护市”主要靠法律和经济手段,靠市场信心:“救市”主要靠行政手段,靠资金。二是“育市”、“护市”体现在市场发展的长过程中,“救市”只体现在资本市场大幅下跌时期。大幅度下跌时期,更需要“护市”,这不仅是培育和发展资本市场的需要,也是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需要。

  

(责任编辑:李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