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华泰证券:救市政策出台 市场信心仍显不足

  周末证监会出台限售股解禁的规范意见,这是原先市场期盼的政策利好之一,受此消息影响,大盘早市以3305点跳空高开。然而,由于市场积弱已久,投资者信心仍然不足,卖盘大量涌出使指数逐步下滑,上午沪深指数以3149点和11364保收,分别上涨1.75%和0.64%,合计成交量超过800亿元,较上周明显放大。


  按照板块分类表现来看,券商、信托等板块走势最强,而上周表现疲弱的房地产板块仍然位于跌幅前列。另外,停

  牌数月的宏达股份(600331)和驰宏锌锗(600497)今日复牌,不出预料的以巨量封住跌停,还带动了其它黄金等有色股的下跌。

  对于证监会20日晚间发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可以从几个方面来理解。首先市场经过几个月来大幅杀跌,最高点至今已有一半跌幅,而且在股指即将跌破3000点之时,管理层出台这项政策,应当说是对市场正面的推动,明确地表明了管理层维护市场的态度。应该说,此轮调整行情以来,除了连续发行新基金外,几乎没有看到管理层的护盘动作。此次出台的意见,直接针对目前困扰市场的大小非解紧问题,让我们看到了管理层态度转变的信号。第二,尽管大小非仍可以在1%以内持续地小量卖出,或者通过转让给其它机构后回到二级市场抛售。但至少相对于以前没有数量限制情况下,意见的出台有了一定程度的制约;第三,采用大宗交易方式降低了对二级市场的直接冲击,业绩报告公布前不允许大非卖出,强化有关的信息披露,对其它投资者来说是更加公平。

  总体来说,该意见支持市场短期向好,但由于投资者套牢已久,市场信心受到极大的伤害,而信心的恢复仍需时间,因此反弹力度不大也属正常。如果管理层在此基础上,继续出台相关利好政策,才有望彻底扭转目前的颓势。对于投资者而言,在市场位于3000点附近,而短期走势距离波动的状况下,不宜盲目追涨杀跌,而是应该把注意力过多的集中到个股的内在价值判断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