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涉商标侵权的两公司一审被判赔偿英国雷茨公司40万

  涉商标侵权的上海两公司一审被判赔偿英国雷茨公司40万元

  新华网上海4月21日电(记者刘丹)上海两家公司和英国雷茨饭店使用近似的英文商标,后者以侵犯商标权为由提起诉讼。上海市二中院21日对两起商标侵权案作出一审判决,判令上海两家公司分别赔偿英国雷茨经济损失20万元人民币。


  英国雷茨饭店有限公司(简称“雷茨公司”)成立于1896年,是全球著名酒店经营公司。这家公司的“LERITZ”和“RITZ”商标经中国商标局核准注册,核定服务项目包括饭店、餐馆、酒吧、茶室、疗养所、疗养院、美容美发沙龙等。

  上海黄浦丽池公司和上海静安丽池公司成立于2004年,以桑拿、指压、按摩、美容、美发、足疗等服务为主要经营项目。两家公司在包括拖鞋鞋面、浴衣、毛巾、牙具包装盒、纸巾盒以及广告牌、店内指示牌、菜单、酒水单等上面均使用了和雷茨公司商标“RITZ”相似的标识,使用方式为单独使用“RITS”、“RITS”与“丽池”组合使用、“丽池RITS及图”组合使用等。

  2008年3月,雷茨公司以商标侵权为由将两家公司告上法庭。

  上海两公司认为,与其关联的公司“厦门丽晶娱乐有限公司”早在2000年就开始使用“丽池RITS及图”的标识,早于雷茨公司“RITZ”商标的申请注册时间,因此两公司享有在先权利。

  法院经审理认为,雷茨公司1993年经国际注册并在中国获得“LERITZ”商标的专用权。厦门丽晶娱乐有限公司2000年使用“丽池RITS及图”商标,晚于雷茨公司“LERITZ”商标的注册及“RITZ”商标的使用,因此上海两公司辩称其关联公司厦门丽晶娱乐有限公司使用在先不能成立。

  上海市二中院认为,雷茨公司是“RITZ”商标的注册人,依法享有注册商标的专用权。上海两公司经营范围和雷茨公司相同或类似,并使用了与雷茨公司注册商标近似的标识,其行为构成商标侵权。

  鉴于雷茨公司因上海两公司的侵权行为所遭受的损失及上海两公司因侵权所获得的利益均难以确定,上海市二中院在综合考虑雷茨公司商标的知名度和显著性,为制止侵权行为的合理开支,侵权行为的性质、后果等因素的基础上,判处上海两公司各赔偿雷茨公司4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