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高速铁路高架桥梁比重占五成以上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周音)记者今日从铁道部获悉,中国在建和即将开工建设的客运专线规模达到九千七百公里,其中高架桥梁比重达到五成。随着客运专线建设的提速,中国高速铁路桥梁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就。
这为又好又快推进大规模铁路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世纪初是中国铁路建设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也是中国高速铁路桥梁建设的快速进步期。数字显示,新近开工建设的全长一千三百一十八公里的京沪高速铁路高架桥梁总长达一千零六十公里,桥梁比重为八成。

  铁道部专家称,中国铁路学习借鉴世界发达国家高速铁路建设技术和成功经验,探索和积累符合国情的高速铁路桥梁建设的技术标准、设计技术、建造技术,在高速铁路桥梁设计、施工、科研以及建设管理等方面实现了重大跨越。

  这位专家表示,中国的深水大跨桥梁建造技术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是国内外已建的时速为二百五十公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是目前世界上设计时速为三百五十公里最大跨度的高速铁路桥梁。大吨位桥梁建造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国内自主研发客运专线九百吨架桥机和运梁车,解决了大吨位整孔箱梁架设问题,推动了中国铁路桥梁事业发展。特殊结构桥梁广泛运用于客运专线,数量之多在中国铁路建设史上前所未有。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建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