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作为主持国召开第40届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会议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周婷玉)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21日在第40届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会议上说,食品安全是世界各国所面临的共同难题,保障食品安全是国际社会共同的责任。

  第40届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会议是中国作为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主持国第二次组织召开的法典会议。
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及来自66个成员国和组织、30个国际非政府组织的2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据介绍,会议将重点研究食品添加剂法典通用标准,商品标准中食品添加剂规定纳入食品添加剂法典通用标准,加工助剂、食品添加剂国际编码系统,食品添加剂质量规格标准等问题。

  陈啸宏说,食品添加剂是当前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食品安全领域共同关心的问题。中国经过两年的努力,采用危险性评估手段,参考国际标准修订了《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与国际《食品添加剂通用标准》基本接轨,今年付诸实施。同时,中国还加大食品添加剂危险性评估力度,对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进行动态监测,联合行业部门,推动食品添加剂质量标准制定工作,规范行业发展。

  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简称CAC)由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于1962年共同创建,目前共有176个成员国,下设10个综合委员会,14个商品委员会和特设工作组。1984年,中国正式加入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并成立由卫生部任组长的中国食品法典委员会。

  中国于2006年成功当选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主持国,成为CAC首个承担综合委员会的发展中国家。2007年中国首次成功主持第39届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会议。此后每年的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会议也由中国负责组织召开。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啸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